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搶救生育率!0到7歲新生兒至少可領「70萬津貼」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9:27
去年12月韓國首爾某間產後護理中心空蕩蕩的新生兒室。(圖/中央社)
去年12月韓國首爾某間產後護理中心空蕩蕩的新生兒室。(圖/中央社)

為搶救不斷降低的生育率,韓國政府擴大育兒金援,今年起出生的嬰兒,從0到7歲間每年都可領取補助,累計至少能獲2960萬韓元(約新台幣70萬元)。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根據韓國低生育、高齡社會委員會統計,今年起出生的嬰兒,每一名在0到7歲期間可獲得的兒童津貼、父母津貼與新生兒津貼等補助,部分金額大幅提高,希望藉此鼓勵生育。

 

新生兒津貼是針對養育新生兒提供的現金支援,第一胎可一次申領200萬韓元,第二胎以上補助今年起從原本的200萬韓元增至300萬韓元,可用於月子中心、育兒用品、醫療費及餐飲花費。

父母津貼是在孩子0到1歲間發放,從0歲每月70萬、1歲每月35萬韓元,增至0歲每月100萬、1歲每月50萬韓元,共計可領1800萬韓元;兒童津貼則是在孩子0到7歲間每月發放的10萬韓元現金補助,累計8年間可領960萬韓元。

也就是說,韓國新手爸媽今年若迎來第一個孩子,8年內至少可獲2960萬韓元補助;若小孩上幼兒園等,依教育機構及家庭狀況不同,還能另外申請養育補助等津貼。
 

根據規定,這些津貼必須由當事人申請後才會發放,父母津貼必須在孩子出生後60天內申請,才能拿到包含出生當月份的全額津貼,超過60天後僅能從申請當月開始請領。

韓國專家看好這類實質的經濟補助措施可能為生育率帶來正面影響,但仍認為有必要簡化申請程序。首爾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李哲熙(音譯)建議,應多利用網路、橫幅海報宣傳相關訊息,並提供可簡便確認相關政策、提出申請的平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生育補助#津貼#新生兒#經濟補助#育兒津貼#生育率#兒童津貼#少子化#催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25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