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異相?菲律賓百萬沙丁魚沖上岸 民眾狂撈「48小時後強震」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5:59
菲律賓一處海岸驚現大批沙丁魚。(圖/翻攝自X@PTVph)

菲律賓一處海岸近日出現成千上萬尾沙丁魚擱淺,海岸線遭大批魚隻覆蓋,吸引民眾撿拾。這起異相發生後約48小時,該區域附近發生強烈地震。引發當地居民不安,懷疑是沙丁魚感知到自然災害即將來臨,才集體游至水深較淺的海域。對此,專家判斷只是巧合,2起自然現象應沒有任何關聯性。
 
生活科學(Live Science)網站報導,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薩蘭加尼省馬西姆(Maasim),7日凌晨有大量沙丁魚擱淺。從當地民眾拍攝的照片與影片,可看到大量閃閃發亮的沙丁魚散落在海灘上。太陽升起後,大批民眾前往撿拾魚隻。報導指出,約100人聚集在海灘上,每人撈到20至30公斤不等的沙丁魚。這些魚可能會被食用或出售。

 

 


部分當地居民把這個不尋常的現象視為「神的禮物」,象徵新的一年當地將會特別繁榮。但部分居民則擔心此現象是天災預兆。這起事件發生約48小時,當地時間9日清晨5點左右,西里伯斯海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震央距離馬西姆約100公里,讓大批網友推測沙丁魚是查覺到地震後擱淺。
 
對此,「保護區管理辦公室」(Protected Area Management Office, PAMO)研究人員Cirilo Aquadera Lagnason Jr指出,兩種自然現象應該沒有任何關聯性。他推測應是海洋現象「湧升流」,使深海中的營養物質上升至淺海沿岸水域,導致沙丁魚補食的浮游生物大量繁殖。沙丁魚跟隨浮游生物進入淺海後受困,進而被沖上海灘。類似的現象過去也曾在菲律賓其他地區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菲律賓#沙丁魚#地震#擱淺#海灘#天災#預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127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