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法院判日企賠償徵用工家屬2百萬 林芳正:已向韓國抗議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3:59
徵用工問題是讓日韓政府頭痛的課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殖民時代,大批朝鮮半島居勞工遭日本企業徵用後遭強迫勞動。部分勞工家屬現在向當時徵工的日本企業提出訴訟,要求賠償。韓國最高法院今天(11日)針對一起徵用工案件,駁回日本製鐵的上訴,判定他們需賠償家屬1億韓元(約236萬元新台幣)。對此,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已向韓國政府嚴重抗議。
 
綜合日媒報導,根據韓國最高法院今日發表的資料,原告於1943年被徵用至日本九州的製鐵廠工作,期間沒有獲得任何薪資。他於2012年過世,家屬2015年向日本製鐵提起訴訟索賠。一、二審皆判定被告須賠償後,日本製鐵不服上訴,今天遭最高法院駁回,判決定讞。據了解,韓國法院上個月也駁回5起徵用工相關訴訟的上訴,命令日本企業賠償。

 
 
針對前徵用工的賠償問題,日本政府基於1965年的《日韓請求權協定》,認為整起事件已徹底解決完畢。另一方面,韓國政府於2023年3月宣布,政府旗下的基金會,將代替日本企業支付賠償金給徵用工家屬,作為解決對策,引發大批韓國民眾不滿。
 
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今在記者會指出,與上個月下旬多數判決相同,此判決結果同樣明顯違反《日韓請求權協定》第2條,讓人遺憾且無法接受,已向韓國提出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韓國#日本#徵用工#賠償#法院#日本製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30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