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選倒數三天!美重申希望看到自由透明選舉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9:52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三天,美國白宮和國防部都表示,不論台灣人民的選擇是誰,美國都願意也準備好和他合作,而美國對台政策也維持不變,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北京在選前發射衛星、氣球的動作,時間點和選舉的巧合,確實讓人懷疑背後的意圖和目的,重申美國希望看到自由、公平、透明的選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發射衛星,台灣國防部發布國家警報,也加深外國媒體對中國試圖介入台灣選舉的印象,白宮例行簡報,美國記者直指台灣總統大選前,北京發射衛星、派軍艦、戰機、和氣球,幾乎天天有動作。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這些行動讓我們對它的意圖產生懷疑,你提到這和選舉時間的巧合,我有證據證明這是它的背後的原因,但這確實引起有趣的問題,不是嗎?關於他們的意圖,或者關於他們這麼做的目的。」

白宮和五角大廈都表達支持台灣舉行自由、公平的選舉,影片拜習會,不管這個週末台灣人民的選擇是誰,美國都準備好和他合作。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我們認為台灣。民主機制應該受到尊重,我們希望看到自由、公平、透明的選舉,我們願意並準備好,和台灣人民選出進他們政府的任何人合作。」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少將:「我們致力於公平對待所有候選人,不論哪個政黨執政,我們對台政策維持不變,我們期待和台灣選民選出的任何人合作,美國的一中政策會持續由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以及對台六項保證所指引。」

另外在這個月八日和九日,影片五角大廈拜習會,美國國防部主管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蔡斯,和中國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宋延超少將,在五角大廈舉行第17屆的美中防務政策協調會談,蔡斯強調美中維持軍事溝通管道暢通和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總統大選#自由、公平、透明的選舉#國家警報#選前發射衛星#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1343

0.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