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日本50年紀錄 天才美少女成首位頂級錦標賽日籍女車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5:55
日本17歲女高中生,成首位挑戰超級方程式錦標賽女選手。(圖/翻攝自野田英樹臉書)

日本17歲女賽車手野田樹潤「Juju」,是F1傳奇賽車手野田英樹之女。她4歲就開始學習賽車,14歲奪下F4丹麥站冠軍,被稱為天才少女。她的經紀公司今天(9日)宣布,野田將在本季的日本「超級方程式」(Super Formula)錦標賽出場,成為首位參加日本國內頂級方程式賽事的日本籍女性。
 
野田樹潤受訪時透露「決定參賽後非常開心,感覺向前邁進一大步,現在心情既期待又不安」她指出,能跟前輩們一起在相同賽場競爭,簡直像在作夢,希望能透過參賽吸取大量經驗,不怕失敗,好好享受比賽。

 
 
日本頂級方程式錦標賽,從1973年的全日本F2000錦標賽,陸續更名為F2、F3000,直到現在的Formula Nippon,所有參賽的女性選手皆非日本國籍。野田表示,外界普遍認為女性選手不可能在高階賽事表現活躍,但她認為這不只是因為實力,賽事規則本身也有問題。她希望自己參賽後,賽事規則能調整得更平等,抹除更多負面刻板印象。
 
野田自9歲起駕駛方程式賽車接受訓練,14歲在丹麥F4首秀奪冠。她於2023年成為歐洲方程式開放錦標賽(Euroformula Open)受位奪勝的女賽車手,同時也是2023 年Zinox F2000級方程式首位女性年度冠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日本#賽車手#JUJU NODA#野田英樹#野田樹潤#高中生#超級方程式#Super Formula#女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0833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