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強震來襲!他曝母親用「神物」防碗盤噴飛 網讚機智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8:09
日本地震-石川地震位置-日本石川地震-日本石川地震地圖-日本地震即時-日本地震石川在哪-日本石川縣-日本地震亡-日本地震地圖-石川大地震-能登半島地震-能登大地震-日本能登-日本地震海嘯-全澤-日本地
日本網友貼出自己母親在地震來襲時用麻婆豆腐紙盒保戶櫥櫃的畫面。(圖/翻攝自X@yozehorik)

日本石川縣本月1日遭遇規模7.6強震襲擊,導致能登半島大量房屋倒塌、民眾傷亡等災情,許多人在地震來襲時往往回因為害怕而失去冷靜、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不過日本有名網友就在社群上紛向自己母親在地震當下的「神舉動」,讓家裡免受進一步損害,而這個舉動竟只需要1個麻婆豆腐調理包的外盒,極具創意又有效的方法讓網友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日本石川地震84死1人疑遭海嘯捲走 近80人下落不明
 
 
日媒「grape」報導,這位住在新潟縣、帳號名稱為「yozehorik」的網友在能登半島地震中同樣受到影響,他2日在X平台上分享當地震來襲時,自己的母親立刻拿出麻婆豆腐調理包的包裝紙盒,接著將它塞進櫥櫃的2個把手間,瞬間成為1個簡易的鎖頭,如此一來櫥櫃不會因為晃動而打開,裡面的碗盤也被牢牢固定住,直到地震結束都沒有掉落出來。
 
「yozehorik」貼出照片後還開玩笑地表示「我們家的餐具被麻婆豆腐守護住了!我母親的機智令人驚嘆!」,報導中提到當地震發生時,家具和其他物品都相當容易倒塌,除了被家具壓到,櫥櫃中的物品若散落也容易對民眾產生危險,以碗盤為例,除了財產損失,若踩到碎片也會有受傷風險。

能登半島造成大量房屋倒塌、民眾傷亡等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石川強震79歲老父「受困廢墟48小時」獲救 女兒淚灑現場
 
「yozehorik」母親的舉動曝光後,至今已吸引超過2380萬人觀看、35.2萬人按讚,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驚人的機智!」、「這是個很棒的決定」,也有人提到「如此快速的反應,真不愧是名母親」、「我真的很尊重那些在事情發生時,還能夠發揮智慧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地震#石川地震位置#日本石川地震#日本石川地震地圖#日本地震即時#日本石川地震在哪#日本石川縣#日本地震亡#石川大地震#能登半島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301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