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地震、撞機、殺人連環爆!上班族今收假苦澀嘆:惡夢般的新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2:36
有日本上班族坦言,這段時間是惡夢般的新年假期。(圖/翻攝自TBS NEWS DIG)

日本在2024年的開始可謂多災多難,接連發生石川縣能登半島7.6強震、羽田機場日航、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事故、北九州商店街大火、秋葉原車站隨機砍人案,許多台灣民眾也表達同情。新年假期結束,日本大多數企業和機構今(4日)起恢復上班,社會上卻陷入一片愁雲慘霧,有收假的通勤上班族接受TBS電視台訪問時對此表示:「感到很心痛」、「宛如惡夢般的新年假期」。
 
TBS電視台記者4日上午在通勤尖峰時段來到東京車站,繁忙的車站前人來人往,幾乎都是已經放完假、準備回到工作模式的通勤族。有受訪的上班族表示,「從今天起終於要開工了。希望這1年工作能順利」、「看到能登發生的地震,還有1月2日的飛機事故,想到那些受災的人們,我真的感到很心痛。」

 

日本多數企業、機構4日起收假恢復上班。(圖/翻攝自TBS NEWS DIG)

還有一位在假期期間回到老家石川縣、經歷震災的男性上班族稱,「我真實的感想是,真是宛如惡夢般的新年假期。雖然我有苦惱過,就這樣回來(東京)沒關係嗎?但我還是覺得,要努力做好我能做到的事。」

日本2024年年初接連發生多起事故和災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J-CAST NEWS》報導指出,連日發生的災情、事故讓日本人連在社群上都充滿著「自肅」的氛圍,不敢分享自己如何過年過節,以免被批評「不懂得讀空氣」。對此,日本女星濱崎步在IG的限時動態喊話,「整個日本現在都很難過,但那些並非受災戶的人在社群上分享自己的新年假期,我不認為這樣就算是『不懂得讀空氣』。」
 
 
濱崎步認為,民眾因為這種「(與社會)同調的壓力」而害怕周圍的眼光、精神愈來愈感到疲憊,反而會讓想要從災害和事故中重新振作起來的日本漸漸失去力量,而濱崎步也在文章末段向災區表達支持,「希望受災地區的人們能早日恢復原本的生活。祈禱所有寶貴的生命都能得到保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秋葉原砍人#日本石川地震#能登半島地震#日本飛機相撞#羽田機場起火#日航起火#石川縣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71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