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廚師勇氣可嘉 推鳳梨披薩惹怒自家人:像香蕉放義大利麵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7:35
義大利披薩大師吉諾(Gino Sorbillo)推「鳳梨披薩」Margherita con Ananas。(圖/翻攝自《CNN》、《每日郵報》)

對台灣人而言,加上鳳梨的夏威夷披薩是許多人的最愛,然而在披薩發源地義大利,大部分人認為這種口味「非正統」,將其視為飲食禁忌。近日義大利一名披薩大師突發奇想,去除披薩上的番茄醬,加上多層起司並放上鳳梨,研發出全新「鳳梨披薩」Margherita con Ananas,再度引發兩極評價。
 
CNN》、《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知名民調網站YouGov 2021年公布調查,調查義大利人對其他國家對義大利料理「創新」作法的接受程度,結果夏威夷披薩名列第三名最不能接受作法,高達77%義大利人不接受。

在全球擁有21家餐廳的義大利披薩大師吉諾(Gino Sorbillo),為顛覆義大利人對新口味的偏見,近日在社群媒體發布影片,宣布將在那不勒斯(Naples)法庭街(Via dei Tribunali,外號披薩街)餐廳推出「鳳梨披薩」,售價7歐元(約237新台幣),並親自嚐了一口。

他指出,此披薩的做法是將鳳梨放置餅皮,同時加上煙燻普佛拉起司(smoked provola)、特級橄欖油和新鮮羅勒,接著放入烤箱;出爐後,再撒上另外2種起司就大功告成。
 
吉諾表示,披薩推出後反應兩極,招致不少批評,甚至在國家電視台上受到討論,有人表示:「把鳳梨放在披薩上就像香蕉放在義大利麵條裡。」不過美食記者芭芭拉(Barbara Politi)大讚:「它很新鮮,我很喜歡,有點像壽司。我發現它(鳳梨)長期以來一直是歐洲(食品)文化的一部分,所以這其實是心態和味覺習慣的問題。」


 
吉諾透露:「幾週前我還沒發影片時,就把這口味放在菜單上,很多人都點了,甚至是那不勒斯人。」他表示:「在否定鳳梨披薩前,應先品嚐一下。過去幾年裡,人們使用5、6年前從未使用過的配料,開心果甚至果醬,為什麼我們不該用鳳梨?」
 
吉諾表示,「很多人譴責配料或烹調方法純粹是因過去大多數人不了解,所以我想把這些有爭議的、被視為毒物的配料加入披薩,讓他們看起來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義大利#披薩大師#鳳梨披薩#義大利人#NG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89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