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男遊泰被撞!醫院怕「收不到費用」拒救 正義醫護爆料收死亡威脅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7:55
台人遊泰被撞,醫護人員急救。(圖/TVBS)

本(12)月8日,台灣一名41歲男子赴泰旅遊時,不幸遭遇車禍,雖救護人員及時趕到現場急救,並將他送往醫院治療,但醫院卻因「擔心收不到醫藥費」拒絕救人,造成男子因延誤救治喪命。該事後來被一名救護人員基提蓬(Kittipong Pimphun)給揭露,害醫院遭徹查。未料,近日基提蓬卻透露自己收到死亡威脅,對方手中還握有他的電話及住家地址,讓他懷疑恐是該醫院的人員所為。


 
據泰國媒體《Thaiger》報導,基提蓬透露,當時男子因遭汽車撞擊倒臥在路邊,救護人員接獲通報後很快就趕到現場進行急救,並將他送往500公尺內的一間私立醫院救治。但該醫院卻因他是外籍人士、擔心收不到費用而拒收,救護人員只好將男子轉送到10公里以外的公立國營醫院,最後因延誤就醫而喪命。

基提蓬不滿私立醫院的作為,透過臉書將此事公諸於世。此事在網路發酵後,大批網友紛紛痛批醫院拒收傷患的作為「毫無人性與醫德」,泰國公衛部長崇南(Cholnan Srikaew)也下令徹查,強調事實若與爆料相符、確認醫院有拒收傷患等情事發生,將依《醫療設施法》採取法律行動。


近日基提蓬又更新自己收到一封死亡威脅,對方不滿他「假正義」揭露醫院醜態害遭到調查,傳訊警告「你說醫院怎樣?當心,你將為此付出代價,注意你的生命安全。」基提蓬表示,該訊息中明確提到了醫院名稱,但這是他沒有對外揭露的,且對方甚至知道他的手機號碼及住家地址,懷疑恐是該醫院的人員所為。但即便如此,基提蓬也強調自己絕不會退縮,更不會為此感到害怕。目前醫院已針對此事進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人泰國出車禍#外籍人士#醫藥費#泰國#拒收病患#延誤就醫#Kittipong Pimphun#死亡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64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