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10m大浪沖上岸! 冒險觀浪民眾奔逃如演「明天過後」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3:15

受太平洋風暴影響,美國加州沿海地區這幾天不斷掀起巨浪,而且浪高一度超過10公尺,也就是將近4層樓高度。雖然加州警方曾經發出撤離警報,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冒險觀浪;甚至有人出海衝浪,結果造成至少9人受傷。


 
巨浪來襲!原本還站在岸邊觀浪的民眾,嚇得立刻拔腿狂奔,但海水速度畢竟比人快,還是有不少人被大浪追上。

受太平洋風暴影響,美國加州沿海掀起大浪,部分地區浪高超過10公尺,等於接近4層樓高,還有冒險觀浪民眾的皮卡車,因為來不及移開被海水整個推動。

警方廣播:「只要一瞬間你就會被淹沒了,如果你外出我們(警方)可能無法救你。」

 
警方廣播呼籲大家別冒險觀浪,沒想到卻傳出有人不只在岸邊看,甚至入海衝浪卻被捲入海中,讓加州海岸巡防隊,緊急出動直升機和水上摩托車展開救援行動。

當地警局發言人:「即便你只是轉身一下子,都可能被大浪打中,在海灘上窒息。」

事實上大浪影響的不只沿海地區,鄰近海邊的社區,從餐廳到民宅都能感受到大浪威力。

當地居民:「(聲音)聽起來像是地震,有點奇怪,然後水就開始湧進來,把門直接推開,當時已經淹到我的膝蓋了。」

今年1月才因大浪關閉的酒吧!如今恐怕也得再度停業。

當地酒吧業者:「至少需要一個月,才能清理完畢。」

當地時間29日上午加州米爾谷警方,還針對沿海地區居民發出撤離通知。

 
當地警方:「我們要求所有人撤離,目標是保護生命,然後才是民眾的財產還有環境維護,依照優先順序,主要目標還是確保所有人安全地離開。」

儘管當天下午就解除警報,但大浪威脅依舊,沿海堆起沙包防範大浪再度沖來。

同樣受惡劣天氣影響的還有紐約,暴雨阻礙陸上交通,也衝擊美國年末出遊的人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大浪#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8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