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批准94億最新對台軍售 總統府: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3:12
美國政府於就「迅安系統作業維持」,總額3億美元(折合台幣約94億)對台軍售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15日就「迅安系統作業維持」,總額3億美元(折合台幣約94億)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6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展現美國政府對我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台灣獲取防衛所需裝備。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圖/總統府提供)

 
林聿禪表示,本次是拜登政府任內第十二度宣布對台軍售,也是今年的第四度宣布對台軍售。而此次軍售項目的「迅安系統作業維持」,可提升我國軍聯戰指揮管理系統效能,將有助於國軍掌握共同作戰圖像(COP)以利有效執行防衛作戰任務。

林聿禪說,台灣位處民主防線的最前緣,將會持續強化國防自主,以及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同時也將持續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指出,國務院已批准出售台灣最新一項軍售,金額達3億美元,以維持訊安計畫指揮、控制、通訊與電腦(C4)系統生命週期,包括先前採購的多功能MIDS-LVT終端與「聯合戰術情報分配系統」(JTIDS)設備,以及備件與維修零件、技術援助、後勤等。

DSCA表示,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透過支持台灣持續實現軍隊現代化和維持可靠的防衛能力,推動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安目標,也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並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這項擬議中的裝備與支援銷售案不會改變這個地區的基本軍事均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台美關係#軍售#安全#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16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