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20包大麻糖果 新加坡男判刑5年4月外加「鞭刑5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7:20
新加坡青年從海外訂購19包大麻糖果被逮捕,判5年外加「5下鞭刑」。(圖/翻攝自中央肅毒局官網)
新加坡青年從海外訂購19包大麻糖果被逮捕,判5年外加「5下鞭刑」。(圖/翻攝自中央肅毒局官網)

一向對違禁物品採取嚴刑峻法的新加坡,日前對該國首起違規進口大麻(cannabis edible)糖果案件做出裁決,《海峽時報》報導,一名32歲青年薩利米(Muhammad Dzulhilmi Salimi),透過社群平台和英國賣家訂購,20包色彩鮮艷的大麻糖果,利用比特幣(Bitcoin)支付折合200英鎊(約新台幣7924元)貨款,請對方將其中19包「重新包裝」後寄到新加坡給他,但賣家嫌麻煩直接原包裝寄出,由於太顯眼遭星國海關扣留,進而讓薩利米同一天被逮捕,緝毒官還在其住處搜出3株大麻,最終他被判處5年4個月刑期,外加5下鞭刑做為懲戒。

 

 

由於鄰居泰國,先前有條件讓娛樂大麻合法化,進而產生許多附加衍生商品,像是大麻糖果、蛋糕等,讓新加坡政府不敢大意,多次公開提醒民眾,攜帶入境、進口、消費這些與大麻相關物品,都是違法行為;而公民或永久居民如在海外使用和食用,也有可能被追究罪責。

更多報導:土耳其租金比紐約貴 央行總裁被迫搬回父母老家
 

當地媒報導中描述,薩利米根本不知道自己接洽的賣家是誰,卻在付款後,還主動分一包糖果給對方,擔心這些大麻糖果外包裝太顯眼,才要求賣家重新包裝,希望藉此掩人耳目,沒想到對方卻因為嫌麻煩,直接將有如七彩糖果寄出,果然在新加坡海關被攔截。
 
不只從海外購買大麻糖果,該觸法的新加坡青年,還被查到住處種植3株大麻。(圖/翻攝自中央肅毒局官網)


更慘的是,從海外購買違禁品被攔截,又在自家住處被查到種植3株大麻,屋內還有吸食器具和散裝大麻,驗尿也呈現陽性反應,讓薩利米百口莫辯,最終被檢察官求處至少5年監禁,外加鞭刑的懲罰。
 
 
雖然有愈來愈多國家放寬對娛樂用大麻的限制,像是鄰近的泰國,但新加坡政府非常堅持重罰的震懾力,依舊維持現有刑法中、攜帶超過500公克以上大麻者,將面臨唯一死刑的規定。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加坡#大麻糖果#鞭刑#違禁物品#cannabis#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5

0.1092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