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大谷翔平披道奇藍 記者會避談第2次手術種類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2:09
大谷翔平今天召開加入洛杉磯道奇隊的記者會。(圖/翻攝自@MLB推特)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今天召開加盟洛杉磯道奇後的首場記者會時,避談他是否已接受第2次俗稱「湯米約翰手術」的手肘韌帶置換手術。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記者問到未稱第2次的手術為「湯米約翰手術」(Tommy John surgery)的理由,是否是為了在轉隊交涉時占優勢。大谷表示,最初的階段要動什麼手術是醫師必須決定,在對外公布消息時還未確定方向。記者追問第2次手術是湯米約翰手術是否為事實,大谷表示「手術方式跟前一次不太一樣,要如何描述我並非專業,覺得醫生可能比較清楚吧」。

 

美聯社報導,大谷上次接受媒體採訪是在8月9日,他當時受訪兩週後因投球受傷,需要在9月19日接受手術,執刀的醫師是目前擔任道奇隊醫的運動學名醫艾爾崔許(Neal ElAttrache)。大谷可能要到2025年才會回到投手丘。艾爾崔許曾在2018年10月為大谷進行湯米約翰手術。

報導還說,大谷今天也不願透露上週末和道奇簽下創紀錄的10年7億美元合約前,還曾與哪些球隊談過。大谷透過翻譯水原一平表示「自由球員市場仍在運作,我真的不想打亂他們的計畫,我不想說錯話,因此我不是很想談論與其他球隊討論的內容。」不過他也表示自己迫不及待加入道奇並且往前邁進。

大谷也透露了愛犬的名字。大谷11月16日第2度獲選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時,和愛犬出現在大聯盟電視頻道MLB Network上,當時可見那隻狗的英文名字是Decoy,但牠也有日文名字,原本叫做Dekopin,日文的意思為用中指彈額頭的動作,但對美國人而言有點難發音,因此就用比較好稱呼的Decoy。大谷今天身穿海軍藍西裝,搭配白襯衫和藍色領帶。他在脫下外套後,穿上印有17號的道奇主場球衣,然後戴上印有LA的球帽,不過在開始發表談話前,他將帽子拿了下來。
 

大谷也提到一件讓他印象深刻的事,那就是道奇高層在會面時表示,雖然道奇過去10年都有打進季後賽,拿下一座世界大賽冠軍,但還是認為是失敗的,「當我聽到這件事時,我知道他們很關注贏球」。舞台上的電子看板閃爍著用英文、日文寫的「大谷翔平,歡迎來到道奇。」大谷對道奇老闆華特(Mark Walter)、總裁卡斯登(Stan Kasten)、棒球事務部總裁佛里曼(Andrew Friedman) 、總經理葛梅斯 (Brandon Gomes) 、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表達感謝。

佛里曼說「大谷可以說是棒球史上最有天賦的球員。我們的目標之一就是讓日本的球迷都變成道奇的粉絲。」29歲的大谷翔平是獨特的「二刀流」好手,能同時擔任打者與投手,他離開待了6年的洛杉磯天使,投入自由球員市場。道奇本月11日宣布以10年7億美元合約贏得大谷爭奪戰,讓他從天使轉戰同城的道奇。大谷表示他是在公布前夕於8日做出決定。大谷也對天使表達了感謝,他說「那是趟有趣的旅程,是個很棒的過程。」

為了讓大谷能穿道奇17號的球衣,道奇投手凱利(Joe Kelly)換了球衣背號。凱利說「我們的目標是每年參加世界大賽,因此,若能在關鍵時刻派上無所畏懼的球員,那會有很大的幫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美國#大聯盟#職棒#道奇#洛杉磯#大谷翔平#記者會#受傷#世界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844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