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LB/大谷翔平記者會QA一次看 想拿世界大賽冠軍選道奇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6:50
大谷翔平道奇加盟記者會於台灣時間15日上午7時舉行。(圖/翻攝自MLB YT頻道)

MLB球星「二刀流」大谷翔平加盟洛杉磯道奇隊,拿下10年總價值7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元)的天價合約,打破體壇紀錄。道奇的加盟記者會於台灣時間15日上午7時在自家主場舉行,將在網路上進行直播,這也是大谷與道奇簽約之後首次公開亮相,正式披上道奇隊藍白戰袍。以下由《TVBS》為讀者整理記者會內容:

Q:什麼時候決定來道奇隊?
A:一直到道奇宣布的前一天晚上(8日)才決定的,隔天(9日)球隊就宣佈了。選擇道奇的原因有很多,不是只有一個,途中我跟很多球團的人見了面進行交涉,每支球隊真的都很棒,但不管接到幾支球隊的邀約,我只能決定去其中一支球隊,我想要在道奇打球,所以我決定坦率地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最後選擇了道奇。

Q:開記者會的心情如何?
A:我覺得很開心,我聽說今天現場只有媒體相關人員,所以看到這麼多人其實有點嚇到。

大谷首次換上道奇球衣公開亮相。(圖/翻攝自MLB YT頻道)

Q:這次受傷後,是否動了Tommy John手術?
A:我先看了醫生,一開始還不確定是要動什麼樣的手術,但是此次動的手術跟上一次(2018年動Tommy John手術時)完全不同,這部分我不是專家,得要問我的醫生了。

Q:延後支付薪水是大谷想到的嗎?跟其他球團也是這樣談的嗎?
A:每位球員在談大型合約的時候,都會談論延後支付薪水。至於延後的薪資金額百分比,是球員可以自己決定的,我可以接受所領的金額,讓球隊更有彈性,所以我覺得延後付薪水也沒關係。現在球隊也在跟其他的球員談,讓球隊變得更強,自由球員市場上的交易也還在進行,所以沒辦法透露更多細節。


Q:想要贏下世界大賽是你最後選擇道奇的原因嗎?
A:我作為一位棒球員,其實也不知道以後還能打多久、做到多少,所以勝利對我而言的確是最優先考慮的事。

Q:直到上週五你才決定來道奇?有哪些球隊選擇?
A:我不太知道能不能說,我還是決定不透露有哪些球隊。道奇留在我心中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當我在和道奇隊面談的時候,他們回首過去十年,並不覺得球隊取得了足夠的成功。道奇隊讓我感覺到他們真的很想贏,使我印象深刻。

Q:你在獲得MVP的時候有跟狗狗一起合照,牠的名字是?
A:牠的名字對美國人來說好像比較難發音,牠叫做「Dekopin」(デコピン,日文意思是「以手指彈額頭」),因為不好發音,所以也會改叫牠「Decoy」。

大谷翔平談到愛犬名字時不禁露出笑容。(圖/翻攝自MLB YT頻道)


大谷的MVP紀念卡上,他與狗狗Dekopin合影。(圖/翻攝自X@MLB)

Q:你2024年將不會投球,有什麼目標嗎?
A:打擊的部分,現在已經開始進行揮棒練習了,因此會照著計畫走,只要能做好參加球隊春訓的準備,開幕戰就能好好的上場。

Q:經歷過一段起起落落,現在加盟道奇,你有什麼不同的感覺嗎?
A:我整體的想法並沒有改變,一直都想要繼續挑戰下去。只是來到新的球隊,就代表也得離開原本的球隊,像是我當初離開北海道火腿一樣。決定加入道奇之後,就要離開天使,其實心裡的確有點感傷,這也是事實。

Q:對道奇球迷有什麼印象或認識?
A:我也是這次才加入道奇,很多事是等真的加入球隊才知道,我現在在大聯盟打球,也去過很多隊伍的球場。在天使隊主場的時候,也會看到很多穿著藍白球衣的球迷們到場,看到他們,我可以感覺到道奇球迷對棒球真的非常狂熱。

大谷翔平身穿西裝現身記者會,後來換上道奇隊球衣受訪。(圖/翻攝自MLB YT頻道)

加盟記者會訂於美西時間14日下午3時,相當於台灣時間15日上午7時、日本時間為上午8時,有球團相關人士指出,這個時間是大谷和道奇協調出來的,目的是讓日本的球迷和觀眾也能第一時間掌握記者會消息。
 
大谷翔平最後一次接受記者受訪是在今年8月9日,後來他的右手肘韌帶撕裂,並於9月19日接受手肘韌帶手術。大谷已經有4個多月沒有面對媒體,他術後恢復的狀況、合約的細節與未來今後的目標等,勢必受到關注。


道奇隊棒球事務部總裁佛里曼(Andrew Friedman)出席加盟記者會,大谷翔平的翻譯員水原一平也出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

#MLB#大谷翔平#道奇隊#加盟記者會#大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3

0.1132

0.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