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重要人士出逃?俄羅斯頒新法「限制出境者5天內繳交護照」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0:53
俄羅斯的新法令將國民的護照收回。(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俄羅斯當局1項全新的政府法令11日開始,明令被限制出境的俄羅斯國民必須在接到通知的5天內「將護照交給當局」、且須待禁令終止才可領回,此舉被視為莫斯科當局為避免重要人士「逃往海外」的最新手段。

 

 

更多新聞:當不完的總統 普欽決定競選第5任俄羅斯領導人
 
《路透》報導,俄羅斯的這項新法規定當局可以對入伍役男、聯邦安全局(FSB)僱員、罪犯或有權接觸國家機密等重要資訊的人實施「出境限制」,上述類別的國民在接到通知後,必須於5天內繳交護照。
 
 
據悉,這些護照將由俄羅斯內政部或外交部等簽發機關保管,而這項新法令中還提到「限制解除後,完成相關申請便可領回護照」。此外,因兵役徵召導致出境暫時受到限制的人必須額外提供能證明已完成服役的軍人身分證件,方可領回護照。



更多新聞:叛逃俄羅斯惹禍上身!前烏克蘭議員遭槍殺 疑被自家國安局動手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年3月曾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的話法,據稱俄羅斯的安全部門正在沒收政府高級官員和國有企業高層的護照,以阻止他們「前往海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羅斯#法令#出境#海外#禁令#護照#兵役#政府#機密資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57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