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擬在印度建新廠 每年生產5千萬支iPhone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7:55
外媒爆料稱蘋果有意與印度塔塔集團合作,在當地新建大型生產線,擴大iPhone生產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只與富士康合作,蘋果(APPLE)傳出要與印度大財團塔塔(Tata Group)聯手,打造一座大型生產工廠,每年能為蘋果出產5000萬支iPhone手機,藉此擺脫該品牌長年來對中國大陸的依賴。該消息最早由《華爾街日報》(WSJ)曝光,這座新生產線據傳將設置在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預計在12至18個月完工,並在投產兩年內替當地創造5萬個工作機會。
 

 

外媒報導中提到,目前塔塔集團旗下,已經有一座位於南部卡納塔卡邦的iPhone手機生產線,該工廠是先前從台資企業緯創(Wistron Corp.)手中收購而來;而塔塔集團想要新建更大規模生產線的構想,與蘋果戰略布局也很吻合,這樣一來就能幫助他們減低對中國生產線的依賴。

 
更多報導:校長捍衛學生以哈衝突言論自由 常春藤名校惹怒金主損失31億

目前蘋果和塔塔集團對外媒報導,雙方都沒有做出更多說明,也沒有證實這個計畫真實性,但卻在報導曝光後,引起社群不少討論。
 


 
事實上,塔塔集團對於擴大和蘋果合作的想法非常積極,在新廠房傳聞預定地附近,其實已經有一座專門生產iPhone外殼的生產線,未來他們也將投入資金,擴大生產該廠房規模,要讓現有1.5萬名員工,擴大為2.5至2.8萬人規模,並對當地形成產業鏈或擴散效應。
 
除了硬體和代工,塔塔集團也要擴大專門販售蘋果系列商品的通路網絡,要將印度本土與蘋果相關的業務一把抓,站穩自己在蘋果產業鏈的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度#蘋果#塔塔#iPhone#富士康#中國大陸#工作機會#APP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8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