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集恐懼別看!函館沙丁魚集體死亡 數千噸魚屍堆滿沿岸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6:06
函館市的海岸堆滿密密麻麻的沙丁魚屍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函館市海岸昨(7日)上午出現大量死亡的沙丁魚群,堆滿沿岸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推估至少有數千噸的死魚,且不斷有沙丁魚屍體被海浪沖上岸,密集佈滿整座海灘,處理起來相當棘手,事隔一日當局今(8日)仍未取得任何進展。

海浪仍不斷沖來更多沙丁魚屍體。(圖/翻攝自@nwknews推特)

 
日本NHK電視台、STV札幌電視台報導指出,函館市7日上午8時左右有市民向警方通報,海岸邊有大量的沙丁魚屍體被海浪拍打上岸,截至7日正午12點,沙丁魚群的屍體沿著海岸線堆積約1.5公里,規模上看數千噸重。


當地漁業協會表示,雖然先前也曾發生過魚群大量死亡的事件,但如此大規模的沙丁魚集體死亡事件在當地是相當罕見的,一位年長的8旬老翁也表示相當訝異。當局稱,這些死魚在自然分解的過程中,會大量消耗該片海域中的含氧量,有可能對其他海洋生物造成影響,目前仍在商討沙丁魚屍的處理方案。
 

 

 


 
 
北海道大學研究所準教授、海洋生物行為專家中屋光裕表示,北海道東部的海水溫度較低,他認為有可能是沙丁魚群從北海道東部游往南部途中,遭到海豚、鮪魚的追獵,逃往海岸邊,才形成了大量沙丁魚被沖上海案集體死亡的現象,「雖然數量真的很多,但從整個生態系來看,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北海道#函館#沙丁魚群#集體死亡#海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139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