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月天假唱風波登外媒 BBC:中國藝人對嘴「並不罕見」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5:00
五月天被指控假唱。(圖/相信音樂提供)

台灣知名樂團「五月天」近期在中國大陸被指控在演唱會中「假唱」、掀起輿論熱議,《英國廣播公司》(BBC)7日針對這起事件進行報導,其中提到「對嘴演出」在中國表演中其實並不罕見,部分網友也不解為何五月天被單獨抓出來面對指控。


 

更多新聞:五月天如被認定假唱 陸媒:觀眾依法可要求「退一賠三」
 
《BBC》報導,中國影片平台「bilibili」帳號「麥田農夫」日前發布影片,指控五月天在11月16日的演唱會中「假唱」,並提到自己對音源進行鑑定,發現五月天演唱的12首歌曲中有5首都是對嘴,消息一出震驚各界。
 
報導中提到中國的商業法規禁止在付費的觀眾面前「對嘴表演」,因為具有「欺騙性」,若在付費觀眾面前假唱或「欺騙性假唱」將被處以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9萬元)的罰款,演出者甚至可能被禁止表演、主辦單位也可能會被吊銷執照。
 
 
《BBC》提到「然而中國官方很少執行上述處罰,因為對嘴演出對中國表演者來說並不罕見」,報導中更引述部分中國網友的質疑,即「為什麼五月天會被單獨挑出來指控」,還提到中國許多曾登上國家電視台的表演者都被認為是假唱。



更多新聞:五月天直播破除假唱!阿信遭死盯抓疑點 大陸網友「反應曝光」
 
據悉,五月天被指控「假唱」一事迅速傳播後,五月天官方微博近500萬名粉絲展開激烈的爭辯,有人質疑「在售票的演唱會上假唱、欺騙消費者,這不是很嚴重的事情嗎?」,但也有五月天歌迷為樂團辯護,並稱「鑑定音樂的帳號(麥田農夫)也應該被評估他的方法是否可靠」。
 
對於五月天的假唱風波,上海當局則表示「我們將待調查結束,再來回應網路上針對樂團的投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五月天#假唱#演唱會#售票#指控#麥田農夫#BBC#中國#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59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