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絕世好老闆!愛馬仕第五代傳人改遺囑 近2千億全留給園丁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8:02
愛馬仕第五代傳人尼古拉斯(Nicolas Puech)想把遺產留給園丁。(圖/翻攝自《歐洲新聞台》)

普通人想一夕致富,除了買樂透或靠經世之才,還有一招:跟到好老闆!知名時尚品牌「愛馬仕」(Hermès)的第五代傳人尼古拉斯(Nicolas Puech)現年80歲,身為最大股東且單身無子嗣的他,近日打算改變遺囑,將價值約100億歐元(約3413億新台幣)遺產的一半全留給他最信賴的51歲園丁(兼管家)。
 
歐洲新聞台等外媒報導,尼古拉斯曾是愛馬仕董事,2014年離開集團後,仍擁有5.7%股份。由於膝下無子,10多年前他就著手安排遺產事宜,2011年他成立旨在打擊假新聞的「Isocrate基金會」,並簽署法律文件,指過世後由基金會承擔鉅額遺產。然而,近日他卻改變心意,決定將財產留給51歲園丁。


據悉,這名幸運兒來自摩洛哥普通人家,已婚有2名孩子,由於深獲尼古拉斯信任,已獲贈價值約150萬歐元(約5千萬新台幣)的摩洛哥房產,和一幢價值約400萬歐元(約1.3億新台幣的瑞士別墅。近年疫情大流行期間,主僕感情更加深,據傳尼古拉斯現在計劃收園丁做養子,去年10月尼古拉斯已指示律師開辦收養手續。
 
據每年對瑞士300位最富有人士進行身家排名的Bilan雜誌,尼古拉斯的財富估為9.4至104億歐元。《日內瓦論壇報》指出,若最後收養完成,園丁有望繼承「至少半數」遺產,即50億歐元(約1700億新台幣)。
 
 
不過這個美意是否完美達成仍存在變數。首先,雖然瑞士法律並未禁止收養成年人做養子,但畢竟不尋常,瑞士政府不一定批准。其二,傳出尼古拉斯曾和Isocrate基金會簽署「比遺囑更具約束力」的繼承協議,明定遺產用作支持基金會,如今他單方面變卦,基金會已表達反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愛馬仕#第五代傳人#改遺囑#遺產#園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60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