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比世評選「全球百大權勢女性」 蔡英文名列第30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5:34
總統蔡英文被評選為2023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第30。(圖/TVBS資料照)

「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2023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名單,總統蔡英文名列第30。

富比世寫道,蔡英文2016年當選,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領導人。她促進台美關係發展,並矢言透過生物科技和綠色能源領域的舉措刺激經濟,使台灣成為世界舉足輕重的一員。

 

簡介還提到,蔡英文在2020年以超過57%得票率贏得連任,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的領導力被視為全球典範,台灣2020年制定嚴格的接觸追蹤計畫,以防止大規模傳染。

台灣出生的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今年也榜上有名,位居第49。

蘇姿丰1969年生於台南,3歲時跟著父親蘇春槐移居美國,取得麻省理工學院(MIT)電機工程學士、碩士與博士學位後,陸續進入德州儀器(TI)、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和飛思卡爾(Freescale)任職,並於2012年轉任超微擔任資深副總裁,兩年後升任執行長。
 

此外,最值得注意的是,美國人氣女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從第79名竄升到第5名,體現一種新的影響力原型,不再限於傳統政治和企業力量,並且遠遠超越了傳統娛樂的範疇。

富比世2023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名單前4名依序是: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洲中央銀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她們展現出女性也能在向來由男性主導領域發揮影響力,並在制定經濟政策和立法架構方面扮演關鍵角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女總統#富比世#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蘇姿丰#領導人#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287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