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氰化鉀毒1千倍!撿貝殼突竄「藍環章魚」 少年遭咬傷險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7:03
少年海灘撿貝殼被劇毒「藍環章魚」咬傷險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一名少年近日前往西部一處海灘玩耍,並撿拾貝殼想秀給表妹看,未料收集過程中內部竟竄出含劇毒的「藍環章魚」(blue-ringed octopus),還狠狠咬了他一口。所幸他及時發現傷口並被火速送醫,幸運撿回一命。
 
每日郵報報導,事發於西澳珀斯(Perth)南部的肖爾沃特海灘(Shoalwater Beach),18少年雅各布(Jacob Eggington)3日和家人一同戲水玩耍時,從海中撿了貝殼並放入口袋,帶回岸上秀給年幼的表妹看。豈料剛掏出貝殼,1隻手掌大的藍環章魚卻從中竄出,嚇得他立刻大叫並丟開,表妹也被家長拉走,才沒被咬傷。

 
 
隨後,雅各布發現自己腿上有個小而無痛的咬痕,為求保險趕緊呼救救護人員送醫,檢查後確認他遭藍環章魚咬傷,由於沒有解毒劑,耗費6小時治療才穩定情況。事實上,藍環章魚暗藏劇毒,若雅各布沒及時救治,可能會在30分鐘內死亡。
 
報導指出,藍環章魚是最毒的海洋動物之一,遍布澳洲各地,甚至遠至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南部;儘管體型較小,僅約12至20公分,只有高爾夫球大小,且性質相對溫順,但藏有強大的神經毒素「河豚毒素」(Tetrodotoxin),毒性號稱可達眼鏡蛇(cobra)50倍、氰化鉀(cyanide)1000倍,3分鐘內能殺死26名成人。


藍環章魚呈黃褐色,當受到刺激時,便會迅速長出藍色環。海洋科學家詹妮佛(Jennifer Verduin)表示,牠們擅長偽裝、隱藏,所以通常不會經常看到,「我從來沒有沒穿礁石鞋就去海灘。」由於目前無血清可用,專家建議,若不幸被咬傷,建議別移動傷處,並按壓傷口迅速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澳洲#藍環章魚#劇毒#海灘貝殼#河豚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02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