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稱他「中國老朋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家中過世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3:49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在美國當地時間週三晚間,在家中過世,享嵩壽100歲。季辛吉因為幫助尼克森政府,打開美中關係大門,被視為20世紀後期,美國外交的代名詞。今年7月,季辛吉還以百歲高齡訪問北京,習近平還稱他是「中國的老朋友」,顯見他和大陸政府的好關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週三晚間在家中過世享嵩壽100歲。

主播Kaitlan Collins:「我們稍早剛證實,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已經過世。」

季辛吉在1970年代,先後擔任兩任美國總統,尼克森和福特的國務卿堪稱20世紀後期美國外交政策的代名詞。

 
CNN新聞報導:「備受信任的季辛吉赴中國執行一項秘密任務,探索美中間開放關係的可能。」

季辛吉最大的成就,就是幫尼克森政府打開美中關係大門為1972年尼克森造問中國大陸,奠定基礎。

季辛吉受訪片段:「北京和美國沒有聯繫管道,若他不知道尼克森的想法,他就會做出愚蠢的事情。」

今年5月季辛吉迎接百歲生日,兩個月後更特別訪問北京當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親暱稱他為中國的老朋友。

季辛吉受訪片段:「我自己的家人中,有13人在集中營死去。」

出身德國猶太家庭的季辛吉,同時也在美蘇關係中扮演關鍵角色對美蘇軍控談判做出重大貢獻。

示威者:「亨利季辛吉戰爭罪。」

 
不過他也因為在越戰期間,主導美軍對柬埔寨轟炸導致種族滅絕飽受批評。

季辛吉:「我會建議我們,在48小時內轟炸他們。」

CNN新聞報導:「他在未經國會批准下,對柬埔寨境內的北越部隊進行秘密轟炸,他說有時政治家,不得不在混亂的衝突中向罪惡妥協。」

季辛吉還因為幫助簽訂巴黎和平條約中止越戰,在1973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季辛吉一生是非功過,現在只能等待歷史給予評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季辛吉#美國#國務卿#習近平#尼克森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213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