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前殺女友入監 帕運金牌南非「刀鋒戰士」明年初假釋出獄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09:55
被暱稱「刀鋒戰士」的短跑選手奧斯卡將於明年初假釋出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暱稱「刀鋒戰士」(Blade Runner)、曾在北京與倫敦帕運會(Paralympic Games)大放異彩的南非短跑好手奧斯卡(Oscar Pistorius)曾經是集話題與人氣於一身的明星,但一切都在他2013年開槍射殺女友、被送入監獄後化為泡沫,南非監獄單位近日表示奧斯卡已於24日通過假釋申請,將於明年1月5日出獄。


 

更多新聞:殺害女友讓他從爆紅變囚犯 南非「刀鋒戰士」假釋被拒
 
《路透》報導,現年37歲的奧斯卡曾經以穿戴碳纖維義肢參加運動賽事而出名,被譽為「刀鋒戰士」的他更是帕運會100、200和400公尺的紀錄保持人,但他2013年竟在情人節當天朝著住家的浴室門連開數槍,擊斃模特兒女友斯廷坎普(Reeva Steenkamp),後續奧斯卡不斷向法庭表示「自己將女友誤認為闖入者」。
 
不過奧斯卡仍於2014年因「過失殺人罪」被高等法院判處5年徒刑,後來被釋放並改成居家服刑,不過檢察官再度提出上訴,奧斯卡2015年底被裁定犯下更嚴重的謀殺罪,並於2016 年被判處6年徒刑,最高法院2017年進一步將他的刑期延長成13年幼5個月,當時還稱「原先6年的刑期輕得令人震驚」。
 
 
奧斯卡入獄服刑後,於2021年底開始提出假釋申請,過程中更與斯廷坎普的家屬、輿論壓力對抗,今年4月更被南非政府駁回假釋申請,當時的理由為「服刑未達假釋最低門檻」,但憲法法院今年10月表示奧斯卡的刑期應追溯回2016年7月、而非2017年11月,代表他已於今年3月21日服完一半刑期、符合假釋資格。



更多新聞:德國跳遠「刀鋒戰士」殘奧摘金後 爭取出征東奧
 
南非「懲教署」(Department of Correctional Services)發言人24日表示奧斯卡將於明年1月5日假釋出獄,不過他仍須前往社區矯正系統中完成剩餘刑期,斯廷坎普家屬的律師則透露「奧斯卡需繼續接受憤怒管理治療,以此作為假釋條件」。
 
不過斯廷坎普的母親發表聲明稱「我不相信奧斯卡改過」,並提到「改過自新需要1個人誠實地了解自己犯下罪刑的全部真相及後果」,但她也語重心長地表示「我很久以前就原諒他了,因為我非常清楚,如果一直保持憤怒,我將無法生活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非#刀鋒戰士#奧斯卡#女友#槍殺#假釋#出獄#刑期#帕運#短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023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