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幫白道200多人遭定罪 義黑手黨世紀審判終結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21:38

義大利本世紀,最大規模的黑手黨審判,歷時三年開庭審理,終於做出判決,多達兩百多名黑幫跟白道,遭到定罪,所有人累計刑期,達到2150年。當中被定罪的,包括跟黑手黨勾結的地方首長、議員跟警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動軍用直升機,和大量維安人力,義大利本世紀最大規模的黑手黨審判,周一順利落幕。

反黑手黨協會成員Giuseppe Borrello:「『勇者』一直被視為強大的犯罪集團,也因為集團內很少有人棄暗投明,不過這次審判過程出現不少叛徒。」

這場審判一口氣針對300多名與「勇者」('Ndrangheta)黑手黨相關成員宣判,義大利還打造專屬的地堡法庭(Bunkercourtroom),配有高級別鐵籠,並能容納上百名的律師和證人。

 
卡坦扎羅襄閱主任檢察官Vincenzo Capomolla:「對於判決的第一印象是,被『勇者』壓到喘不過氣的,維博瓦倫希亞省的訴訟體系,重新站起並獲得肯定。」

黑手黨世紀大審判,最後共有200多人遭定罪,罪名涵蓋謀殺勒索販毒洗錢等,光宣讀罪名刑期,就花了1小時40分鐘,合計刑期更高達2000多年。

義前首席反黑手黨檢察官Federico Cafiero DeRaho:「這次判決相關性重大,首要效果也包含向民眾傳達,國家想擊敗『勇者』的訊息。」

遭判刑的人物甚至包含,70歲的前國會議員皮特利(Giancarlo Pittelli),前警察局長(Giorgio Naselli)和前市長等人(Gianluca Callipo),凸顯出「勇者」黑手黨勢力,深入黨政高層,義大利也希望藉由這次的大審判,向全民宣示掃黑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大利#黑手黨#判決#黑幫#定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7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