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長拉學弟「專收未成年」!警逮明仁會18人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0:19

刑事局破獲黑幫教唆少年犯案,主嫌是竹聯幫明仁會,專門吸收未成年,大多來自新北,這回逮捕9名少年,學長帶學弟加入幫派,就有人被派去當車手,結果被大哥懷疑私吞200萬,最後被囚禁施暴,還跟他家人勒贖,逼迫還錢。

圖/TVBS

 
特勤隊員看準時機破門,屋內一名上半身打赤膊男子,被嚇到措手不及,只能乖乖舉高雙手。

刑警vs.竹聯幫明仁會主嫌:「趴下!手舉高!趴好!」

他就是竹聯幫明仁會,萬華分會26歲何姓主嫌,綽號叫四川專門吸收未成年,教唆他們到處犯案,屋內還查獲手銬折疊刀,以及用來恐嚇被害人的改造炮竹。

 
記者黃靖棻:「落網的18名幫派成員當中,有9人是未成年年紀最小的才國三,都是朋友靠介紹拉進來,沒事就會到像這樣的飲料店聚集,打著明仁會的名號吸收他們加入黑幫。」

圖/TVBS

就有4名少年被叫去當車手收款,結果被大哥懷疑私吞200萬,分別在住家附近被強押上車,帶到汐止山區囚禁施暴,跟他們的家人勒贖逼迫還錢。

其中一名少年不服從,又被帶往台北中山區一間旅館,中途藉口要上廁所,趁機脫逃剛好看見巡邏警車,緊急攔車求救。

知情人士:「一開始他們基本上先進來都做詐騙車手,先做第一線詐騙車手或是執行任務,當打手或是說當槍手,因為未成年刑度比較低,要動員的時候他們都一定要到,測試你的機動性因為你是小弟你什麼都要去。」

警方調查落網少年,大多來自新北,學長帶學弟加入幫派,甚至有人去柬埔寨做詐騙,結果發現那邊錢少又累,回台後薪水還得通通繳回給大哥。

圖/TVBS

原本以為加入黑幫,像電影情節一樣,有人撐腰還能賺錢,結果幻想破滅,吃上刑責家人也被牽連。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幫#明仁會#少年#學長#學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2

0.1559

0.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