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膚差跟洗臉時間有關 專家:應60秒、不同季節換產品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6:16
美容專家馬蒂(Mattie Lacey-Davidson)分享「60秒洗臉法」。(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容專家馬蒂(Mattie Lacey-Davidson)分享「60秒洗臉法」。(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許多人認為自己的膚況不盡理想,從而花費大量金錢購買保養品改善,然而國外一名美容專家表示,其中一項原因恐是「洗臉不夠久」;她分享自己私下常用的「60秒洗臉法」,粉刺、痘痘、出油過多等常見的皮膚問題,都能靠正確清潔來緩解;另外,不同季節也應使用不同的洗臉產品。
 
《紐約郵報》報導,在TikTok擁有逾7萬粉絲的英國美容專家馬蒂(Mattie Lacey-Davidson)透露,她相信許多粉絲都會犯「洗臉時間不夠長」這個超常見的護膚錯誤,她表示,洗臉「45至60秒」是起泡的理想時間,這樣產品的活性成分才能發揮其魔力,「你需要在洗掉之前讓它們有機會發揮作用。」

 
 
而這個方法也經過全球著名、主要針對女性讀者的時尚類雜誌《柯夢波丹》(Cosmopolitan)認證,記者2019年在使用60秒清洗規則幾週後,發現臉上的皺紋消失了。美容師娜亞姆卡(Nayamka Roberts-Smith)表示,「大多數人都意識到,從皮膚上去除化妝品、污垢和油脂更困難,花60秒時間不僅能讓洗面乳有時間分解髒污,還可讓自己留意皮膚狀況,同時仔細清潔鼻子、下巴下方和髮際線周圍等容易被忽略之處。」

抹完洗面乳急著沖掉恐來不及讓活性成分發揮作用。(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紐約皮膚科醫生丹帝(Dendy Engelman)則建議,除了花時間清潔外,同時結合「雙重清潔」(double cleansing)等護膚竅門,能保持皮膚潔淨和光澤。而隨著季節變化,Silver Mirror Facial Bar的美容師兼營運長瑞秋(Rachael Gallo)則建議更換產品,「在炎熱的月份,改用凝膠或泡沫洗面乳,幫助解熱和去除死皮;寒冷的月份,用乳霜洗面乳以滋潤肌膚。」
 
 
另外,有時洗臉過後皮膚會出現粗糙斑塊、皮屑,專家警告,這可能是使用刺激性潔面產品或水太熱跡象,因此溫和的清潔劑和溫水是面部清潔的理想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臉#洗面乳#皮膚#美容專家#60秒洗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88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