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允許長期利率超1%」 日圓走弱貶破150原因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3:25
日本央行再次調整貨幣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央行再次調整貨幣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央行於今天(31日)舉行的金融政策決定會議上,對大規模金融緩和政策進行調整,容許長期利率的變動幅度上限超過現在的1%。日本央行7月才調整過長期利率,由於上升幅度超出預期,時隔3個月再次進行調整。央行宣布後,美元兌日幣匯率一度貶破150大關,專家也分析背後原因。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央行7月宣布,將長期利率上限從0.5%調整至1.0%。隨著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日上升至逾0.8%,逐漸接近上限,市場推測日本央行將調整金融政策。央行今日也宣布,將容許長期利率一定程度超過上限的1.0%。

 

日本央行宣布調整貨幣政策後,日圓再次貶破150。(圖/翻攝自Google)

日本央行指出,為了讓金融市場得以更順利地形成長期利率,將在調整殖利率曲線控制(Yield Curve Control, YCC)上保持一定彈性。若嚴格限制長期利率上限,雖然能將帶來強力效果,同時也會增大副作用。
 
另一方面,日本央行宣布此消息前,日圓兌美元一度攀升至148,現在卻再次貶破150。JP摩根證券市場調查總部齋藤郁惠指出,投資人認為即使日銀修正YCC,對於日美利率差距幾乎不會造成影響,因此日圓走高只是暫時現象。有交易員指出,公開市場操作利率沒有調整,許多投資人失望地賣出日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央行#金融政策#金融緩和政策#利率#長期利率#貶值#日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05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