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三菱汽車將結束中國生產 重心轉往其他市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7:56
三菱汽車撤出中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三菱汽車撤出中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三菱汽車昨天宣布將結束在中國的生產。隨著中國品牌純電動車(EV)崛起,主打汽油車的三菱汽車銷售低迷,除放棄重啟3月起停產的長沙工廠,也將在庫存售罄後結束銷售。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三菱汽車在24日的董事會上決定上述方針。在中國停產衍生約243億日圓(約新台幣53億元)的特別損失,將計入2023年度的財報,同時將把經營資源集中到東南亞市場等地。

 

而三菱汽車同天也宣布,將針對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新成立的純電動車公司投資2億歐元(約新台幣69億6400億元),尋求在歐洲及其他市場站穩腳步。

另外,三菱汽車將出售跟廣州汽車集團合資的公司股份,並解除合作關係,而長沙工廠將成為廣州汽車集團生產純電動車(EV)的據點。

位於湖南省的長沙工廠,是三菱汽車在中國的唯一新車工廠,由三菱汽車跟廣州汽車集團合資的公司「廣汽三菱汽車」所營運,主要生產汽油車,但因為銷售低迷今年3月起停止生產新車。
 

三菱汽車2022年在中國的銷量年減6成,僅3萬8550輛。為了刺激銷售,2022年12月針對中國市場推出了新款混合動力車輛OUTLANDER,但銷量大幅低於預期。

另外,中國車廠的品牌號召力也在提升,全球汽車訊息平台Marklines的數據顯示,2022年中國的乘用車銷量為2356萬輛,本地企業市占率比上年提高5.2個百分點,達50.7%;日系企業市占率僅18.3%,下降2.8個百分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菱汽車#日本#中國#汽油車#電動車#東南亞#中國車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209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