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規定變性須先手術 法院認定違憲、未來將修法


發佈時間:2023/10/2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7:32
日本最高法院做出關鍵判決,將讓國會必須修改有關變更性別的法律。(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日本最高法院做出關鍵判決,將讓國會必須修改有關變更性別的法律。(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日本現行法律規定跨性別人士要變更戶籍上性別時,必須接受喪失生殖能力的手術,但這項要求今天遭最高法院大法庭15名法官一致認定「違憲」。日本國會接下來將被迫進行修法。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最高法院大法庭基於社會情勢的變化,修正2019年最高法院小法庭所做的合憲判斷,今天15名法官一致認定違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是日本在二次大戰結束後,最高法院第12次認定法律違憲,國會接下來將被迫進行修法。

這項規定跨性別人士戶籍上性別的特例法,僅限符合「無生殖能力」及「具備與變更後性別相似的身體外貌」等幾個條件,才能進行性別變更,也就是說如果想要變更,戶籍上的性別就必須進行手術。面對這樣的法律規定,在戶籍上是男性,但以女性在社會上生活的當事者認為,「強制進行手術是嚴重侵害人權且違憲」,因此向家庭裁判所(家事法庭)提出,要求在不經手術情況下變更戶籍上性別的聲請,但卻不被家庭裁判所及高等法院認可。

最高法院大法庭法官戶倉三郎今天對此表示,要求進行手術是「違反憲法」。
 

至於該名當事者所提要求在不經手術情況下變更戶籍上性別的聲請,最高法院也命令高院重新審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變更性別#變性#日本#法律#最高法院#手術#違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394

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