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升溫! 慈善市集捐收入聲援「加薩難民」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4:44

以巴衝突持續升溫,尤其在加薩走廊,有百萬民眾流離失所,今天(22日)台北清真寺發起慈善市集,一共有20多家攤販,由印度、緬甸、土耳其等各族群組成,要把在市集拿到的收入,捐贈給難民,現場也有很多民眾前來支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攤販老闆伊滿:「印度三角包。」

一塊又一塊三角麵團, 放入油鍋, 這是印度道地街邊小吃,咖哩三角包。

現場攤販:「糯米飯配牛肉。」

 
另一邊還有糯米飯,加上新鮮牛肉和手作辣椒,緬甸擺夷道地點心,吸引大批民眾來購買,不過大家可不只是為了美食。

記者張蕙纖:「以巴衝突升溫,尤其在加薩地區,現在有百萬難民流離失所,也因此現在在台北清真寺,特別舉辦慈善市集,可以看到現場非常多人,大家都希望可以幫助他們。」

攤販自行決定在市集拿到的收入,要捐贈多少給難民,但多數攤販會全額捐贈,而這次來擺攤的大多是伊斯蘭教徒,包含印尼、緬甸、土耳其、台灣本地等各種族群都有,也坦言這次的衝突,他們看了很難過。

印度攤販老闆伊滿:「要幫忙巴勒斯坦,就是幫忙那個是,幫忙錢捐給他們,給巴勒斯坦幫忙,因為他們比較辛苦。」

現場攤販穆斯林姊妹:「我們捐款沒有錢,所以我們來義賣,賣的錢(捐給加薩人民)。」

不只穆斯林族群齊聚,想幫助加薩難民,很多民眾也一早就來支持。

民眾:「大家就一起支持,就想說買回去分享給大家,想說趕快賣完,幫他們買一買。」

 
民眾:「來這邊支持一下,我覺得這和宗教無關,而是一個國家領土上面糾紛問題。」

無關宗教和立場,有民眾認為只是想幫助加薩難民,台北清真寺也說,其實每年秋季都會舉辦清真美食展,今年碰上以巴衝突,就把市集變成慈善活動,希望喚起大家對人道救援重視。

台北清真寺志工鄭平:「目前台北清真寺還正在交涉,要把這些收入,捐給哪一個人道組織。」

也許對於加薩百萬難民來說,市集的捐款只是微薄之力,但對於攤販和民眾而言,能幫一點是一點,只希望衝突儘快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加薩走廊#台北清真寺#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98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