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軍「地面戰」蓄勢待發 加薩百萬人大撤離


發佈時間:2023/10/1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3:15

以色列計畫對加薩地區發動「地面戰」,前一天已經要求當地居民,24小時內,往南部撤離,甚至空投傳單,要平民快走。這回加薩北部出現逃難潮,車潮綿延好幾公里。不過撤離談何容易,以軍連日空襲,還斷水斷電,加薩人想離開,難上加難。目前加薩死亡數已經超過1900人,當中還包括600多名孩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群老弱婦孺,擠在小貨車後方,準備往南撤,背起床墊,帶上所有家當徒步前行,也有人急著把親人遺體送上車,再艱難也要同行。

加薩居民:「曾發生在我們祖父母身上的事,又在我們身上重演了,過去就曾發生過,如今再次上演,我們被迫離開。」

對著鏡頭喊得聲嘶力竭,以色列計畫對加薩地區,發動「地面戰」,要求當地居民,24小時內往南撤離,加薩北部湧現逃難潮,人潮車潮綿延好幾公里。

 
以軍甚至空投傳單,要求加薩人民趕快離開,但撤離談何容易。

加薩記者:「看看這景象!」

遭以軍連日空襲,加薩地區到處是斷垣殘壁,建築物內待救傷者無數,離開對加薩人來說難上加難,對現場搜救人員來說,更宛如天方夜譚。

加薩搜救人員:「如同你所看到的,當我們出動拯救平民,救護車也會成為目標,假如救援過程中我們也成攻擊目標,那現場待救的人該怎麼辦。」

連一點喘息時間都沒有,就得再次出發救人。

CNN記者ClarissaWard:「超過1500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其中包括500名孩童,30萬人無家可歸,5萬多名孕婦缺乏醫療管道,他們的燃料快用完了,大家非常擔心,人道主義局勢會急速惡化。」

百萬人大撤離同時,還得面臨空襲,斷水斷電零物資,加薩人道危機持續惡化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加薩地區#地面戰#救人#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4

0.0941

0.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