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瞬間變人間地獄 以軍轟難民營傷患救不完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22:50

針對哈瑪斯的突襲,以色列加倍奉還,大舉轟炸加薩地區,雙方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600人。其中加薩,超過770人死亡,其中一波空襲行動,更直接命中當地的難民營,導致多棟建築倒塌,傷患多到實在來不及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軍方火力全開,趁夜晚對加薩走廊擴大空襲,加倍奉還哈瑪斯的突襲行動。

CNN主播:「以色列國防部下令全面圍困加薩,我們看到現場濃煙密布,以色列持續對加薩空襲,以報復追捕哈瑪斯恐怖分子。」

白天加薩各地烽火連天,無情砲火還擊中了一處難民營,原本就破舊的難民營,當場炸到粉碎,居民驚慌失措,也不知如何救援。

 
加薩民眾:「這裡是賈巴利亞難民營,有數十名受難者和傷者,這裡是拉巴超市,如你所見是一場災難,我們說的是很多受難者。」

目擊民眾表示看見4至5棟建築垮塌,許多人因為來不及逃受困在瓦礫堆中。

救難人員:「還有人活著嗎?」

救難人員:「這裡的情況,連正常人都難以進入,死亡就在你眼前,戰機在你頭上飛,瓦礫堆中還能聽見,孩子在呼救。」

救護車來來回回奔波,但傷患卻像是怎麼都救不完,一名老婦人忍不住,崩潰痛哭。

加薩民眾:「請幫助加薩人民,幫助我們來幫助哲寧(Jenin),來幫助那不魯斯(Nablus),來幫助西岸人民,幫助雷馬拉(Ramallah),約旦人來幫我們,沙國人來幫我們,拜託救救我們,他們殺死我們摧毀我們。」

類似的淒厲哭泣聲,在這天響徹加薩街頭,卡車上堆放滿滿屍袋遺體,醫院裡也到處是天人永隔的悲傷畫面。

 
加薩衛生部發言人Ashrafal-Qedrah:「不只醫院傷患增加,太平間也大爆滿。」

但以色列的報復空襲,並沒有就此罷休,畫面中這個被夷平的建築廢墟,突然又遭二次轟炸,加薩當地其實也有美國兒科女醫生受困,她在晚間接受CNN視訊採訪時,還聽見大爆炸。

受困加薩美國醫生Barbara Zind:「當你要去加薩,總是知道會有危險和暴力,但我沒有(特別準備),噢!抱歉,沒為此準備。」

不過女醫生,沒有急著避難。

CNN主播vs.受困加薩美國醫生Barbara Zind:「(若你需要去防空洞請告訴我),(因為我能聽到那些爆炸),(就在你附近響起),這裡其實沒有防空洞。」

 
因為當地根本缺乏合適的避難場所,加薩一所學校小孩子手指從頭頂飛過的以色列戰機,他們的童年已被戰爭填滿。

加薩學童IsraaAl-Qishawi:「戰爭來得太突然,當火箭落入大海,我們正要去上學,我們還以為只是訓練,但顯然是真正的火箭。」

加薩走廊長約40公里,寬約10公里,是一塊由地中海,以色列和埃及包圍的巴勒斯坦飛地,但這個地區從古至今就被衝突圍繞。

CNN記者:「這裡曾是埃及人基地,非利士人的王城希伯來英雄參孫遭大利拉背叛而後死去的地方,這之後就有更多流血事件。」

這塊土地曾被埃及併吞,直到1967年的六日戰爭,才被以色列占領之後,改由巴勒斯坦掌控,又受治於哈瑪斯組織,以色列為了應付對該區實施嚴格封鎖。

CNN記者:「哈瑪斯現在控制該領土,然而以色列仍控制加薩走廊的主要進出,那之後以色列哈瑪斯,就不斷交火。」

導致這個200多萬人居住的狹長地帶,也被形容是露天監獄,以色列人認為哈瑪斯代表恐怖分子,不過哈瑪斯宣稱自己代表的是受猶太國家迫害的人民,雙方至今誰也不讓誰,血海深仇數十年來難以化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加薩地區#突襲#空襲行動#難民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29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