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面受敵! 「真主黨」武裝份子從黎巴嫩滲透以色列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3:59

以巴戰爭,如今燒到黎巴嫩邊境,有伊朗在背後撐腰的「真主黨」,趁亂偷襲以色列,連日發射砲彈攻擊,以國軍隊也用砲火還擊,不過除此之外,最近以色列國防軍還證實,甚至已經有黎巴嫩武裝分子,跨境滲透,形同以色列被哈瑪斯和真主黨包夾,導致戰線已有擴大的跡象。

放眼望去黎巴嫩南部城市,空中傳出巨大爆炸聲,這是以色列的反擊。

 

因為以色列和哈瑪斯激戰之際,黎巴嫩的真主黨趁亂偷襲,發射砲彈攻擊以軍據點,等於以色列被兩邊包夾,不只加薩部署軍隊,也派兵到北部邊境嚴防真主黨襲擊。

CNN駐耶路撒冷記者:「在過去幾小時內,(以色列)北部空襲警報作響,國防軍證實黎巴嫩南部,(真主黨)朝以色列發射兩枚迫擊砲。」

不只隔空交火以國軍隊證實,已經有黎巴嫩武裝分子進入以色列。
 

CNN駐耶路撒冷記者:「同時說有人從黎巴嫩南部,試圖滲透進以色列,並和以軍展開槍戰。」

以色列還警告真主黨如果加入戰局,就會讓黎巴嫩回到石器時代,但真主黨背後有伊朗撐腰,伊朗總統萊希持續聲援巴勒斯坦。

伊朗總統萊希:「我們必須祝賀巴勒斯坦人民,戰士團體和伊斯蘭世界的這場勝利。」

阿拉伯聯盟秘書長出來警告,除非以色列改變對巴勒斯坦的態度,否則這場戰爭恐怕會打不完,如今以色列靠山美國也將現身該地區。

CNN軍事分析師:「福特號航艦打擊群非常重要,它可以運載70-90架軍機,還有其他艦載船隻,能做的包括提供人道救援,若捲入戰鬥時也能提供近地協助。」

不只如此美國證實還會提供彈藥給以軍。

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尤其是提供彈藥,以及我們同時支持,以色列和烏克蘭的能力,需要國會批准額外資金。」
 

歐盟則召開緊急外長會議宣布,正在重新審視對巴勒斯坦的發展金,價值大約台幣237億,以巴戰火加劇國際社會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戰爭#黎巴嫩#真主黨#亂偷襲#國軍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95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