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再手肘打架!新幹線狠拆座位 車廂秒升級「社恐天堂」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05:16
日本新幹線將三連座的中間位置拆掉。(圖/翻攝自@Damegane_travel Twitter)
日本新幹線將三連座的中間位置拆掉。(圖/翻攝自@Damegane_travel Twitter)

無論是看電影、還是坐車,最怕的就是跟隔壁陌生人來一場「手肘交流」,有時候只是順勢將放到扶手上,就會不小心碰到對方、馬上就是一陣尷尬湧上心頭,另外還有不少人曾留意到,似乎超過一半的人都有「偷看路人手機」的習慣,讓人倍感困擾;向來重視私人領域、主打「獨立空間」的日本也祭出新招,竟直接拆掉了新幹線的中間座位,裝上堪稱「社恐福音」的隔板。

新幹線原本是三個座位緊靠在一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社群平台X(前Twitter)網友分享的畫面中可以看到,本該是三個連在一起的座位,遭到「無情刪減」後裝上霧面隔版,讓左右兩邊的位置獲得更大的空間,同時也一定程度的維護到乘客的隱私,以及乘車品質,引起討論之餘更是讚聲連連。

對此有知情人說明,這是JR東海於4月發表、預計將於本月20日(當地時間)正式上路、被稱作「S work P seat」的全新服務,目前僅適用於新幹線的商務車廂;透過將中間座位拆除、並裝上隔版的動作,讓兩側的乘客都能獲得更大的活動空間。

手肘靠在扶手上有時會不小心碰到身旁乘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個人活動空間、隱私考量之外,最關鍵的出發點在於,商務車廂的乘客可能偶爾有辦公需求,因此這樣不僅能讓每個人更放心的使用電腦、同時也能避免在翻找東西、聚焦工作的過程中,不要被身旁的打擾、或是因此影響到周圍的乘客。
 

除此之外,商JR東海的商務車廂「S work」也提供了2倍以上的網路流量及網速,以及多項硬體設備的全面升級,為提供給商務艙乘客更大的便利性,只要加價1200日幣(約新台幣260元)便可升級;如此改動也讓人大讚「社恐人士的天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新幹線#座位#社恐#扶手#隔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16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