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試射核動力飛彈!烏特種部隊再突襲克里米亞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22:40

因為美國軍援卡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無預警造訪西班牙,要尋求歐洲友邦的支持。另外烏克蘭特種部隊,再度成功突襲克里米亞,雙方在海上爆發槍戰。俄羅斯則宣布,他們已經成功試射「風暴海燕」核動力飛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第一人稱視角,俯瞰俄羅斯庫斯克州的邊境檢查站,下一秒烏軍無人機高速衝撞,車庫內的軍車爆炸,瞬間陷入一團火球,當地一座變電所,也被烏軍無人機攻擊,幾乎快被大火吞噬。

CNN記者Nada Bashir:「根據當地官員,俄國庫斯克州又受到無人機攻擊,官員說基礎建設遭破壞,他們也指控烏軍在該區使用集束彈,庫斯克州的邊境村莊遭受攻擊,至少1人被碎片擊中受傷。」

烏軍除了再度攻打俄羅斯境內的軍事目標,也繼續突襲克里米亞半島,烏克蘭特種部隊,再度成功暗夜登島,還和敵軍,展開一場海上槍戰。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新的衛星圖顯示俄羅斯做出反應,將部分黑海艦隊,撤出烏克蘭飛彈射程範圍內。」

至於在烏南札波羅熱的戰場,烏克蘭士兵在壕溝內匍匐前進,隨時得注意來襲的迫擊砲。

CNN主播Max Foster:「烏俄雙方在南部前線激戰,烏克蘭稱在過去24小時內,俄軍發射5枚飛彈和發動60起空襲,而且在札波羅熱地區,和東部的巴赫姆特進行攻擊。」

基輔表示俄軍這次派出精英空降部隊,到札波羅熱前線加入戰局,並再度對烏軍發動無人機攻勢。

烏克蘭S-125防空系統,朝多方向發射砲彈,成功擊落24架伊朗製見證者無人機,不過就在兩軍交火之際,美國援烏預算卡關。

美國參議院會議主席:「臨時撥款法正式通過。」

法案中除60億美金的烏克蘭援助資金被大筆一刪,美國政壇動盪,對基輔軍事支持可能中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現在只好轉向尋求歐洲國家幫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早安。」

澤倫斯基無預警現身西班牙,他在「歐洲政治共同體」峰會上,呼籲歐洲盟友,給更多彈藥和先進防空系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這段(戰爭)期間,歐洲和美國必須準備好合作,並且不失去團結,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澤倫斯基警告與會領袖,如果對基輔的支持出現動搖,讓烏克蘭輸掉戰爭的話,俄羅斯可能會在5年內重建軍隊,下一個要對付的,可能就是北約成員國。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我強力支持烏克蘭納入歐盟,擴大對歐洲永遠是好事,有助於我們增強安全,有助於嵌入民主和人權。」

 
CNN記者Nada Bashir:「當然他(澤倫斯基)視烏克蘭為,歐洲未來的一部份,我們也聽到歐洲官員形容,在這個階段,烏克蘭成為歐盟的心跳。」

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反嗆,是歐洲國家設下新的鐵幕。

俄羅斯總統普欽:「是歐洲和俄國疏離,並創造了新的鐵幕,不是我們設下的是歐洲人,他們給自己帶來了損失和傷害。」

普欽說如果沒有西方的軍援,烏克蘭根本撐不過一周,他同時宣布,俄羅斯已經成功試射,「風暴海燕」核動力巡弋飛彈。

CNN主播John Vause:「核動力系統讓(海燕)飛彈擁有近無限的射程,它可以飛得很低,而且顯然能夠超越防空系統。」

前CNN莫斯科分部主任Jill Dougherty:「現在普欽唯一能拿來威脅西方的就是核武,他(國家)的經濟無法達到,他的軍隊當然也不行,所以只能拿核武威脅。」

普欽強調美國雖然已經簽署全球核試驗禁令,但卻沒有批准莫斯科,當然可以效仿美國,這番言論讓外界擔心,俄羅斯可能會恢復核試驗,讓全球再度陷入核戰爆發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克里米亞#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庫斯克州#美國軍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羅斯試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86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