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 25歲生日快樂!當年2大學生「天真架網站」 如今成搜尋引擎龍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7:27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歡慶創立25週年,釋出特殊慶祝圖案。(圖/翻攝自Google Blog)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歡慶創立25週年,釋出特殊慶祝圖案。(圖/翻攝自Google Blog)

當時間回溯到1998年,一個名叫Google的平台,獲得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老闆貝托爾斯海姆(Andy Bechtolsheim)10萬美元資助,由兩名史丹佛大學學生,在宿舍內架設上線,讓這個搜尋引擎一步步走向全世界。如今25年時間過去,谷歌已是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成員」之一,任何人只要能連上網路,都能從它身上找尋各種答案、解決各種疑難雜症。Google不只是單純的搜尋引擎,它早就深入大家生活的每一個角落,甚至改變整個社會的行為模式。
 

 

透過外媒整理的時間表,Google走向全球霸主的路上,有幾個重要時刻,最早創立時並不叫Google,當時被稱為「BackRub」,直到1998年才更名。而第一個重要變化發生在2000年,Google成為當年最熱門的入口網站雅虎(Yahoo)的預設搜尋引擎,隨後在2004年推出專屬Gmail信箱、2005年Google Map與安卓手機系統先後上線。他們又在2006年併購YouTube平台,讓谷歌版圖更加全面且寬廣。

更多報導:超可愛!安卓改用新版Logo 小綠機器人變立體了

隨著使用人數快速飆升,Google也不斷升級搜尋體驗,不只能搜文字資料,從2010年開始,陸續增加圖像、影音等選項,但也在同一年全面退出中國大陸市場至今。不滿足於網路搜尋的他們,此時也開始跨足智慧型手機,最早的安卓手機HTC Dream就是在2008年上市。
 

Google成立25週年的特殊圖騰上線。(圖/翻攝自Google Blog)

 
觸角愈來愈廣的Google,2011年併購電信企業摩托羅拉(Motorola),並在2015年另外成立Alphabet上市,給予Google公司有更多發展的方向和可能,像是無人自動駕駛、人工智慧(AI)等全新領域,谷歌也在2020年達標1兆美元市值的目標。
 
更多報導:圖形驗證讓人好崩潰 蘋果、谷歌將推新系統取代

當年在史丹佛大學宿舍創立Google的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Mikhaylovich Brin),雖然早就退居幕後多年,但他們打造的搜尋引擎仍持續發展蛻變,下一步將結合人工智慧,讓Google能有更完整且新穎的使用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Google#谷歌#搜尋引擎#Larry Page#謝爾蓋・布林#Alphabe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1007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