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形驗證讓人好崩潰 蘋果、谷歌將推新系統取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7:38
網站要確認你不是機器人,但圖形驗證碼卻讓使用者好頭痛。(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網站要確認你不是機器人,但圖形驗證碼卻讓使用者好頭痛。(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網路重度使用者一定都有被圖形驗證碼(Captcha)困擾過的經驗,經常要浪費大把時間選圖,只因為系統要確定你是不是機器人。《每日郵報》報導,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這類「預防機制」早就無法阻擋機器人,卻能讓正常使用者非常苦惱,面對這個有如雞肋般的機制,蘋果(APPLE)和谷歌(Google)等科技大廠已經著手研發新版驗證系統「Privacy Pass」,你只需要解開過一次,就能儲存結果在系統內,未來將無須為圖形驗證所苦。

 

 

這個新系統的原理很容易理解,它幫使用者儲存驗證結果,在每次使用被詢問時,利用這份驗證結果,向網站發送數位令牌,提前告知接收端,這個使用者是一名真實人類,藉此避開再次驗證的麻煩。

更多報導:秘魯牙醫誤踩美人陷阱 遭黑幫女友槍殺身亡、存款被盜領光
 

 
「Privacy Pass」目前已經獲得蘋果和谷歌大力支持,外媒指出,蘋果已經在iOS 16內部,引入這種自動驗證的裝置,讓iPhone、iPad或蘋果電腦使用者,能利用它躲避惱人的圖形驗證;但谷歌安卓系統暫時還未引入。

最常被拿來調侃圖形驗證碼的梗圖,就是這張擺出鈕承澤、宋少卿和屈中恆三人照片的驗證選擇。(圖/翻攝自PTT論壇)

圖形驗證碼最早從2003年開始啟用,系統給出9宮格亂數圖片,要求使用者按照問題點選對應圖片,後面甚至出現16或25格的進階版本,搭配模糊或難以辨識的圖片內容,反倒讓使用者非常苦惱。像是網路知名梗圖之一,擺出鈕承澤、宋少卿和屈中恆三人的照片,要你從中選出屈中恆,就讓台灣網友們非常頭疼,未來有了這種自動驗證機制,就能避免這類難關再次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圖形驗證碼#captchas#機器人#蘋果#安卓#iO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45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