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秦剛被開除後網站終修好 陸外交部PO王毅部長首度致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4:31
卸下外長身份不到半年,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再次回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卸下外長身份不到半年,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再次回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前外長秦剛消失多時,日前正式遭解除職務,改由王毅回鍋接任,成為史上第一任回任的大陸外長。但大陸外交部官網同時出現故障,部長頁面延宕多日都出現問題,直到28日中午才修復完畢,放上王毅官方照片與部長致辭,對外宣告他正式重新掌握外交系統大權。

 

 

王毅的部長致辭中提到,中國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持續深化和拓展全球夥伴關係,致力於與世界各國的合作雙贏,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全力保障中國公民、法人在海外所有合法權益。

更多報導:美媒稱白宮將不邀李家超出席APEC 遭北京轟違背承諾
 

現年69歲的王毅,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日語系畢業,畢業後進入外交部工作,他花了19年時間,從基層科員一路爬升到副部長地位。由於岳父是周恩來生前秘書、大陸外交大前輩錢嘉東,也讓王毅一路上總被外界質疑,他能當上部長與岳父人脈有一定關係。
 
大陸外交部官網「終於修好」,重新掛上以部長署名的王毅致辭。(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他在2001年升任副部長,並在2003年代表出席六方會談,並在2004年被派任為駐日大使。回國隔一年又接替陳雲林,成為新任國台辦主任5年時間。王毅在2013年十二屆全國人大,獲選為李克強內閣的外交部長,這一當就是10年時間。十四屆全國人大後,卸下外長職務、轉任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沒想到卻在卸任不到半年後,重新回歸外交部長職務。
 
 
秦剛至今依舊下落成謎,雖保有國務委員身份,但他的後續命運,也備受外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秦剛#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79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