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廢水排放1個月!日漁民怒批政府對策:扇貝海參沒人買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15:05
距日本首次排放核廢水已過了1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日本首次排放核廢水已過了1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於8月24日首度排放核廢水後,已經過了1個月。由於中國大陸在排放核廢水後,立刻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日本產水產品,使日本水產業受到打擊。日媒指出,日本漁業者面對扇貝和海參等水產品滯銷的困境,痛批日本政府的支援政策「沒有即效性」。
 
《時事通訊》報導,日本對大陸的扇貝出口占比高,現在扇貝面臨價格下滑、庫存堆積如山的處境。青森縣漁業協同組合聯合會的會長二木春美苦惱地指出,扇貝業者的倉庫現在都堆滿貨,必須設法讓大家多吃扇貝才行。

 

日本扇貝業者存貨堆滿倉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日本水產廳進行的調查,北海道、青森縣和岩手縣等地,扇貝的交易價格比排放核廢水前下跌1成。儘管政府提供補助,讓業者導入加工設備,使扇貝可以不經由大陸直接出口美國等地,但二木指出,等大陸廢除禁令後,導入的新設備就派不上用場,還需要白白支付保養費。北海道鄂霍次克海沿岸的扇貝生產量占日本全國7成,當地的團體21日與農林水產大臣見面,要求擴充支援政策。
 
另一方面,青森縣橫濱町漁會本來計畫於10月大規模撈捕海參,現在已確定暫時取消。因為中國禁止進口後,目前不確定有業者會願意購買。北海道某漁會會者透露,海參和扇貝不一樣,很難在日本國內推廣。另一名會長則無奈地表示「我其實反對(排放核廢水),但也沒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核廢水#中國#進口#水產品#海參#福島#核電廠#扇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2

0.1282

0.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