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便當店「藏沙門氏菌」集體食物中毒 8旬老翁吃完身亡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2:08
日本一名8旬老翁吃完有炸豬排、鹽烤鮭魚便當後6日因食物中毒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8旬老翁吃完有炸豬排、鹽烤鮭魚便當後6日因食物中毒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和歌山縣白濱町一間餐廳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有32人出現腹瀉、腹痛、發燒等症狀,其中一名80多歲老翁吃完便當後6天,於8月26日不幸死亡。根據調查,當局認定老翁死因為食物中毒,下令該間餐廳停止營業10天,死者及部分患者身上也證實驗出沙門氏菌。
 
據日本《NHK》、《富士新聞網》報導,和歌山縣政府環境生活部表示,8月19日、20日共有51人至該餐廳用餐,其中有多達32人稱自己出現食物中毒的症狀;其中一位80多歲男子在吃完便當後的2天,開始發燒、腹瀉,入院治療後卻仍於8月26日宣告不治。

 

出現集體食物中毒問題、被下令停業的和歌山縣餐廳「濱乃」。(圖/翻攝自@nhk_news推特)

報導指出,死者在餐廳買了有炸豬排及鹽烤鮭魚等菜色的便當回家,在家裡食用完畢2天後,開始出現發燒、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的典型症狀。除了死者,還有其他到和歌山縣舉辦合宿的活動的大學生也吃了該餐廳做的便當,出現食物中毒症狀。
 
根據衛福部資料,感染後沙門氏菌後約6至48小時會有噁心、嘔吐及下痢等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和歌山縣政府表示,死者身上驗出沙門氏菌,判定男子是因食物中毒而死亡,此外還有2人因食物中毒住院治療,該餐廳將暫停營業10天至9月7日。
 

相關單位表示,沙門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通常都是來自雞蛋、肉類等食材,呼籲民眾在食用前確認已經加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食物中毒#和歌山縣#便當#沙門氏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9

0.1255

0.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