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隔51年再現!美誕生罕見「無斑點」長頸鹿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5:06
布萊茲動物園(Brights Zoo)誕生「無斑點」網紋小長頸鹿(reticulated giraffe)。(圖/翻攝自《衛報》)
布萊茲動物園(Brights Zoo)誕生「無斑點」網紋小長頸鹿(reticulated giraffe)。(圖/翻攝自《衛報》)

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萊姆斯通(Limestone)的布萊茲動物園(Brights Zoo)7月31日誕生一隻雌性網紋小長頸鹿(reticulated giraffe),神奇的是,牠身上沒有任何斑點,被認為全球可能「僅此一隻。」
 
衛報報導,這頭小長頸鹿目前已長到182公分高,由長頸鹿媽媽和動物園員工一同照顧。除了牠以外,目前已知的所有長頸鹿都有獨特斑點,是從母系DNA遺傳而來,主要是為在野外充當偽裝,掩蓋身體的形狀,以躲避捕食者;斑點下方的皮膚也有血管系統,提供長頸鹿熱調節,從每個斑塊的中心釋放熱量。

 


布萊茲動物園的創辦人托尼(Tony Bright)表示,無斑點長頸鹿獲得國際矚目,正好能引起外界對長頸鹿生存危機的關注,這種全球最高動物正受到非洲棲息地破碎化,及非法盜獵威脅,「野生長頸鹿正走向滅絕,過去30年,已有40%的野生長頸鹿消失。」
 
該動物園正舉辦活動為這隻長頸鹿命名,入圍的有「Kipekee」,在非洲史瓦希利語中意為「獨特」,另外還有「Firayali」(不尋常)、「Shakiri」(她是最美麗的)、「Jamella」(一個非常美麗的人)。
 
 
CBS報導,上次出現的無斑點長頸鹿是1972年東京上野動物園(Ueno Zoo)的Toshiko。2020年肯亞則發現三隻稀有的「白色長頸鹿」,因患有白變(Leucism),基因突變導致體毛、皮膚呈現白色。
 
網紋長頸鹿身上有棕、橙色斑點,原產於非洲,根據長頸鹿保護基金會,牠們已於2018年被列為瀕危物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田納西州#布萊茲動物園#網紋小長頸鹿#無斑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86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