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龜速反攻下「久違的勝利」 烏第35突擊旅再奪一村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22:24

烏克蘭在頓內次克,又成功收復一座村莊,這次的大功臣,又是烏軍第35特戰突擊旅,迎來久違的一場勝利。突擊旅進到這座村莊後,發現原本駐守的俄軍,死傷相當慘重。另外烏克蘭期待的F-16戰機,烏軍證實,今年恐怕是等不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管火箭砲狂轟,烏軍反攻停滯許久,終於有了突破, 烏軍第35特戰突擊旅,在頓內次克有所斬獲,宣布重奪回一座名為「烏羅札因」的小村莊,還開心地拿著國旗兜風,在村莊內一座被砲火摧殘的雕像上升起了藍黃國旗。

烏克蘭第35特戰突擊旅士兵:「未來還會有更多地方被解放,往勝利前進吧,榮耀歸於烏克蘭,榮耀歸於英雄們。」

久違的勝利提振士氣,但實際上還是險象環生,CNN記者跟著烏軍第一時間挺進。

 
CNN首席國際安全記者NickPatonWalsh:「在那邊就是烏羅札因,隨著大反攻持續推進,(烏軍)又解放了一個村莊,我們才看到鄰村在上週解放,他們(烏軍)仍持續往前。」

在烏羅札因村的外圍,俄羅斯砲火依舊沒停過,因為既然保不住就乾脆毀掉整座村莊。

CNN首席國際安全記者NickPatonWalsh:「當他們(烏軍)控制住烏羅札因,俄羅斯會不擇手段,確保烏克蘭在這邊會過得非常痛苦。」

而當烏軍進入村莊後,才發現俄軍死傷慘重。

第35特戰突擊營指揮官Dykyi:「很多俄軍死了,尤其是當他們逃跑時,還有就是他們佔據家戶掩護時,很多人都死在那裡。」

不過在曝光的畫面中,也有爭議,因為俄軍逃亡時,旁邊的陣陣煙霧很可能就是美國給的集束彈造成的。

第35特戰突擊營指揮官Dykyi:「我不懂欸,俄羅斯用盡一切他們想用的武器,我們的人民因此而死他們說沒關係,但如果是他們的人因此而死就不行嗎?我真的搞不懂。」

 
烏軍直言,生死關頭顧不了道德質疑,同時也反擊外界老是說烏克蘭反攻太慢的雜音,大酸歐美的專家們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第35特戰突擊營指揮官Dykyi:「我只能說我很歡迎他們來作客,和我一起打仗,他們以為可以像,坐上哈利波特的魔法掃帚,飛越滿是地雷的戰場嗎?真實的戰場不是這樣的。」

烏軍反擊外界唱衰聲浪,因為對他們來說每推進一公里都是用血汗生命換來的,俄軍四處開戰場,在16號晚間又把目標鎖定在烏克蘭的糧倉。

黑海西岸的雷尼港,一聲巨大爆炸聲響,就連對岸的羅馬尼亞都清楚可見只見糧倉屋頂都被炸飛,本來準備出口的糧食,全都毀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每次俄軍空襲港口,都動搖全球糧食價格,也重創非洲和亞洲地區的社會與政治穩定。」

 
澤倫斯基再砲轟,俄羅斯是拿上億人口的糧食當武器,危害全球,只是這樣一來一往也凸顯出,黑海戰火升級。

在海面上高速奔馳的無人快艇,就是烏克蘭最近的愛用武器「海上寶貝」。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VasylMaliuk:「海上無人船是烏克蘭秘勤局的獨特發明,沒有私人企業參與,我們用這樣的無人船,成功擊中克里米亞大橋,攻擊一艘大型突擊艦戈爾尼亞克號,還有一艘油輪。」

大方認了,近期俄羅斯的船艦遇襲,還有7月份的克赤大橋攻擊,都是海上寶貝的傑作。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VasylMaliuk:「這些無人船都是在烏克蘭,一處地下工廠產製的,我們還在進行幾個新穎有趣的行動,  包含在黑海地區,我保證一定會很好玩,尤其是對我們的敵人來說。」

烏克蘭預告,還會發動更多奇襲,但偏偏這時傳出,說一路相挺的北約,放話要烏克蘭割地交換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的幕僚長詹森,在挪威一場研討會表示,烏克蘭可能必須要放棄被佔領的俄佔區,來換得加入北約資格,此話一出,當然引發各界責備,詹森隨後緊急道歉;而烏克蘭等了好久的F-16,也確定今年無望了。

CNN記者NadaBashir:「這對烏克蘭的防空野心來說會是一大打擊,原本是希望這些美製的F-16戰機,在即將到來的嚴冬中,會大大激勵烏克蘭並補足防空防禦,對抗俄羅斯,但根據烏克蘭空軍發言人說法,這不會發生了。」

儘管歐美國家表示,還是會持續推動讓烏克蘭飛行員受訓,但到底何時等得到戰機交付,這恐怕就不好說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91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