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台立陶宛副外長因酒駕宣布請辭 睡7小時誤以為已醒酒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4:34
艾德梅納斯因酒駕宣布辭去立陶宛副外長一職。(圖/翻攝自艾德梅納斯臉書)
艾德梅納斯因酒駕宣布辭去立陶宛副外長一職。(圖/翻攝自艾德梅納斯臉書)

曾多次公開力挺台灣的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長艾德梅納斯(Mantas Adomėnas)近日因酒駕宣布辭去職務,預計下週離任。艾德梅納斯在聲明中指出,警察臨檢時發現他的酒測值超標達到0.62,「這完全是我的過錯,我深感遺憾,我並不是想給自己找藉口」,艾德梅納斯並向所有信任他的人表示歉意。
 
艾德梅納斯友台立場鮮明,在新冠疫情最嚴峻的時期,人口僅約280萬、同樣為疫情所苦的立陶宛決定捐贈2萬劑疫苗給台灣,關鍵推手之一就是艾德梅納斯。然而,艾德梅納斯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犯了一項情節重大、不可原諒的錯誤:酒後駕車,他因此宣布辭去外交部副部長職務。

 

艾德梅納斯睡了7個小時,誤以為自己已經醒酒就開車出門,結果酒測值超標。(圖/翻攝自艾德梅納斯臉書)

艾德梅納斯自述,自己前一日與朋友聚會至深夜,他睡了7小時,起床後認為已經醒酒了,因此從鎮上開車行駛約3公里,來到莫雷泰(Mol ėtai)的湖泊中游泳。「事實證明我錯了——回來的路上警察對我進行了臨檢,發現我的酒測值為0.62。」
 
綜合外媒報導,艾德梅納斯是12日早上在莫雷泰區的阿蘭塔(Alanta)鎮遭警方攔查。事後艾德梅納斯承認自己犯了大錯,更深感遺憾,但他不會給自己找藉口,很抱歉辜負了信任他的人,「我向所有信任我、對我的行為感到失望的人致歉」。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對此表示,他也同意艾德梅納斯的請辭決定。藍斯柏吉斯說,他對艾德梅納斯的工作表現及態度沒有任何不滿,但在發生酒駕事件後,「我認為他辭職的決定是正確的選擇。」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長#副外長#艾德梅納斯#台灣#酒駕#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171

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