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卡車司機「年薪破540萬」成熱門職缺 科技業也眼紅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4:36
美國UPS擬將司機年薪調升逾540萬元新台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UPS擬將司機年薪調升逾540萬元新台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快遞龍頭優比速(UPS),7月與卡車司機工會達成初步協議,所有全職司機的年薪擬調高至17萬美元(約542萬元新台幣)。這也讓「UPS」一詞在人力銀行網站的搜尋率翻倍。美國科技業人士對此議論紛紛。有人認為這反映出工程師的薪水過低,有人指出UPS司機工作辛苦,拿高薪是理所當然。
 
根據《彭博社》收到的數據,UPS與工會的勞動合約公開後,在人力銀行網站「Indeed」上,UPS相關的搜索次數增加50%,「我家附近的UPS司機職缺」也成為谷歌熱門關鍵字。UPS發言人梅爾(Jim Mayer)向《彭博社》表示,他們和全國卡車司機工會的初步協議遭到報導後,外界就開始密切關注UPS的職缺。

 

UPS貨運司機現在成為熱門職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PS執行長托梅(Carol B. Tomé)在8日的會議中,公開部分新勞動合約內容。根據新合約,全職司機年薪與福利將達17萬美元。兼職工會成員的時薪也將調整為25.75美元(約820元新台幣)以上,並可以接受醫療與年金相關福利。托梅發表上述消息前,為了避免發生大規模罷工,UPS與工會代表達成一項臨時協議,但尚未獲得工會成員正式批准,結果預計於8月底公布。
 
《Insider》指出,部分科技業員工在社群媒體抱怨,此舉將使快遞司機的薪水與白領員工更有競爭力。自動駕駛卡車公司圖森未來(TuSimple)員工,近日在匿名照聘網站Blind上指出「太讓人失望了,卡車司機收入怎麼可能比研發部門的普通工程師還高?」。他表示,一名工程師必須相當賣力,才能爭取到17萬美元的薪資。
 
 
值得注意的是,UPS司機的17萬美元薪水,是包含所有福利在內。據了解,UPS司機目前平均年薪約為9.5萬美元(約303萬元新台幣),另可領到約5萬美元(約159萬元新台幣)的福利。根據職場評價社群網站Glassdoor,美國工程師平均薪資中位數為103845美元(約331萬元新台幣), TuSimple研發工程師的薪資位於16.1萬美元至25萬美元(約513萬元至797萬元新台幣)之間。儘管如此,包括META員工在內,許多科技業人士仍認為軟體工程師薪資太低。

部分網友認為UPS司機工作辛苦,薪資當然必須調高。(圖/Businessinsider)

儘管許多科技業人士對此感到不滿,但也有不少人抱持反對意見。一名亞馬遜員工直言「你們為什麼認為長途開車的人應該比工程師賺得少,他們做的工作很重要」。其他科技業人士也呼籲大家想像一下,UPS司機的工作有多辛苦。《Insider》過去報導,UPS司機在工作時,經常需要搬運和整理沉重包裹,並且需要在酷熱的天氣下工作。由於假日包裹量增加,他們在節慶假期時也需要輪班,無法與家人享受假日時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卡車司機#UPS#年薪#540萬#美國#科技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91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