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霜淇淋必嘗! 大人優雅版八月限定動作要快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0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6:23
位在小樽的嶋谷咖啡,販售各式口味的霜淇淋。(圖/ 翻攝 嶋谷咖啡 官網)
位在小樽的嶋谷咖啡,販售各式口味的霜淇淋。(圖/ 翻攝 嶋谷咖啡 官網)

暑假玩日本,吃什麼最應景? 答案是霜淇淋,在金澤有金箔霜淇淋,北海道的富良野美瑛,則有紫色薰衣草霜淇淋。講到北海道,真的處處有美味霜淇淋,這篇要介紹超級文青又優雅的日本酒霜淇淋。

咖啡館本身是130年老建築。(圖/ 翻攝 嶋谷咖啡 官網)

 
位在超人氣景點、有北海道心臟之稱的小樽,嶋谷咖啡本身就已經是一家復古咖啡館了。建築乃超過130年歷史、被列文化財、日本遺產候補的老倉庫,雖然小樽當地有不少類似建築,改為美術館或復古商家營運,而嶋谷咖啡仍屬相當特別的存在。經營嶋谷咖啡的,是一群小樽商科大學的年輕人,他們在校時、歷經新冠疫情的嚴峻,看到觀光為主的小樽,面臨到種種難關,決定貢獻己力,加上種種因緣際會,一群人在這百年老屋開了賣冰的咖啡館。

嶋谷咖啡日營業時間是午前十一點到傍晚五點,去前要看官網行事曆,週間會有店休日。從JR小樽車站走路十二分鐘,從小樽運河走路只要兩分鐘就到。

大人版的霜淇淋只有小樽有。(圖/ 翻攝 嶋谷咖啡 官網)

好了,介紹完咖啡館,要來講重點,嶋谷咖啡不僅販售各種口味的霜淇淋,像是經典的牛奶、巧克力等等,以及牛奶加上金平糖或粗糖的在地版,現在八月還有限定的鹽味霜淇淋,其他如季節限定的哈密瓜口味,只要450日圓到600日圓不等,就能在這、品嘗口味別緻的霜淇淋。
 

純米大吟釀直接淋在霜淇淋上品嘗。(圖/ 翻攝 嶋谷咖啡 官網)

店家還跟在地清酒品牌上川大雪合作,推出日本酒霜淇淋。純米大吟釀淋在霜淇淋上,只能說大人優雅版的霜淇淋,不嘗真的不會懂。目前四種跟酒類有關的,有純米大吟釀搭配牛奶、巧克力霜淇淋兩款,以及甜酒果凍聖代、純米大吟釀汽水,都是650日圓,必須提醒,日本酒系列都是八月限定,越晚到可能就會吃不到,有要到小樽遊玩的,值得衝一波體驗這美麗的咖啡廳、吃一口限定版的霜淇淋跟甜點飲品。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北海道#小樽#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98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