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潮沖繩衫 平價可租借又環保原料甘蔗渣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4:20

日本沖繩旅行,常可以看到當地人穿著在地的沖繩衫上班或者出席正式場合,其實真正優質的沖繩衫,價格不便宜,當地有企業研發環保和紙,這種利用甘蔗渣回收再利用的和紙,甚至可以做成襪子還有衣服,下次到沖繩旅行,別忘了租借一套時尚的環保沖繩衫穿看看。

走在沖繩街頭,不時可見男生們穿着各式在地的正式服裝,這種類似夏威夷風的上衣,不但式樣簡單,也很符合日本國境之南的風格。其實到沖繩旅行,真的可以挑一件帥氣好看的沖繩衫搭配穿上,因為畫面中這些相當有設計感的衣服,可以租借。

 

甘蔗渣循環回收企業董事小渡晉治:「(來沖繩玩的遊客)回家之後會穿嗎?有的人會穿(沖繩衫),但沒在穿的可能也不少我認為提供一個共享環境或許是重視環保趨勢與概念,相當有趣的服務與作法,然後開始去做這個事情。」

今年二月起,在沖繩當地旅行社,已經能夠租到沖繩衫,而這些在地又好看的上衣,其實是磨成粉末的甘蔗渣為材料、以崎阜縣美濃和紙技術製作成和紙後、再送到廣島的工廠做成的。

環保沖繩衫的主打對象,就是來到沖繩旅遊以及出差的商務人士,大家能夠以三天兩千日圓、相對低廉的價格租借衣服,在停留期間,感受時尚又友善環境的沖繩衫。
 

不只如此,手機讀取衣服上的智慧標籤,也能看到衣服的製造地點、日期以及租借人資料,使用期限一到的環保沖繩衫,就會依照百分百循環回收的概念,將衣服燒化回收到甘蔗田,又或者直接當成木炭原料再利用。

甘蔗渣循環回收企業董事小渡晉治:「我們希望打造一個概念,能夠盡量不要使用新的資源,讓物品一邊重複循環一邊減少浪費,提升資源利用效率自然循環再生。」

沖繩甘蔗產量占了日本全國的六成,也可以說是沖繩頗具代表性的農作物,即便面臨農作人口高齡化以及需求降低等問題,甘蔗依舊是支撐當地離島經濟的作物之一。前年,沖繩的甘蔗年收成來到80萬噸,其中有三成、也就是25萬噸是直接做成甘蔗渣的,當成燃料跟堆肥材料。

製糖公司常務董事祖慶史哉:「我們嘗試過很多方式像是做成粗纖維的牛飼料或者乳酸發酵的養豬用綜合飼料,還有因應更多用途弄碎做成塊狀,但這些都需要一定的投資現階段我們真的沒有辦法。」

透過異業結合,製糖企業跟服飾公司合作,加強甘蔗除臭抗菌的功能做成襪子,接著想法再進化,製作沖繩衫的點子就出來了。

製糖公司常務董事祖慶史哉:「甘蔗渣變身為沖繩衫還有和紙已經不是只有單純發想,我認為很有意思,真的是超活用的一種作法。」

當地人與企業將甘蔗渣循環利用,實現了製作沖繩衫的想法,對前往沖繩玩樂的外國遊客來說,可以用便宜價格,租借沖繩衫穿著,不但是更道地體驗,還能做到環保,真的是超友善地球的旅遊記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沖繩衫#甘蔗渣#環保#沖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78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