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災帶走媽媽美男童畢典悼:我永遠愛妳 4分鐘演講逼哭全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5:10
傑克森在幼兒園畢業典禮上悼念媽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傑克森在幼兒園畢業典禮上悼念媽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一名6歲男童傑克森‧卡特(Jaxon Carter)去年7月在一場公寓大火中失去母親,過去一年以來都是由父親賈斯汀‧卡特(Justin Carter)獨自扶養。在本月19日的幼稚園畢業典禮當天,傑克森在台上也發表了一段4分鐘左右的演說,除了大讚自己有「最棒的爸爸」之外,也透過這段演講向天上的媽媽致敬,表示「我知道她永遠都會在我的心裡」,感人內容讓台下師生及家長全哭成一團。

傑克森演說感動全場師生及家長。(圖/翻攝自Good Morning America  推特 @GMA)
 

 
根據《早安美國》分享的影片,傑克森穿著全套學士服,略顯羞澀的把雙手背在身後發表畢業致詞。一開始先分享了自己第一天上學的情況,「2022年8月,當我開始在新黎明學院(New Dawn Academy)上幼兒園時,我只有5歲,而且在一個月前失去了我美麗的媽媽」,「我學會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讀書、回答跟提出問題……幼兒園的時光讓我變得更勇敢、更聰明、更善良、更懂得感恩。」
 
傑克森也在台上對爸爸表達了「特別的感謝」,稱讚賈斯汀是「史上最棒的爸爸,我非常愛你。」最後,在提到已故的母親時,傑克森說「我把我的演說、好成績、拿到的3個獎還有我的幼兒園畢業典禮都獻給我美麗的媽媽,我永遠都會愛她、也很想念她……我知道她永遠都會在我的心裡。」

傑克森全程沒有看稿,完成4分鐘的演說。(圖/翻攝自Good Morning America  推特 @GMA)
 
超感人的演說內容讓所有師生及家長都紅了眼眶,賈斯汀受訪時也說,自己當下驚訝地說不出話來,「他的表情、他所說的一切,你可以看出來他講的每一個字都是認真的。」賈斯汀透露,他每天都會和兒子提到關於母親的回憶,讓她留在兩個人的記憶裡。
 
 
報導指出,傑克森的母親甘妮(Taryn Marie Gainey)去年7月在一場公寓火警中喪命。意外發生不到一個月後,傑克森便進入這所位於密西根州的公立跨領域(STEM)教育幼兒園就讀。在6月學期結束之前,傑克森的老師主動邀請他在畢業典禮上發表「一小段演說」,傑克森也開心地跟祖母一起撰寫演說稿,過程中還不准爸爸偷看,並在學士帽上貼了媽媽的照片做為紀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畢業典禮#畢業季#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68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