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黑猩猩被關實驗室29年! 初見天空表情藏洋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2:12
香草看到天空露出超驚訝表情。(圖/翻攝自Save the Chimps YouTube)
香草看到天空露出超驚訝表情。(圖/翻攝自Save the Chimps YouTube)

美國一隻29歲的黑猩猩「香草」(Vanilla)從一出生就被關在實驗室裡生活,長期以來不斷為了人類研發新藥反復感染病毒,直到原本的實驗室關閉後才成功重獲自由,被轉移到佛州的一個黑猩猩保護區。動保團體「拯救猩猩」(Save the Chimps)近日也公開香草第一次看到天空時,臉上露出難以置信的驚奇表情,可愛又感人的畫面也引發網友討論。

29歲的實驗室猩猩「香草」第一次看到天空的表情超可愛。(圖/翻攝自Save the Chimps YouTube)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香草在1995年出生後,就一直被關在環境惡劣的紐約大學「靈長類醫學實驗和手術實驗室」(LEMSIP),直到該機構因不符政府規定關閉後,才被送往安置中心,並在2022年7月抵達佛羅里達州的黑猩猩保護區,不過直到今年才完成隔離,終於準備好「走出戶外」和同伴一起生活。
 
從「拯救猩猩」在YouTube上公開的影片可以看到,香草一開始站在門邊似乎有點緊張,領導的黑猩猩「德懷特」(Dwight)見狀熱情的走上前,張開雙臂鼓勵香草踏出第一步,香草才安心地跳進德懷特的懷裡,抬頭看到藍天白雲後,臉上瞬間亮了起來,露出難以置信、超驚訝的表情。畫面讓不少網友表示超可愛,卻也讓人好心疼。

香草與領頭的雄性猩猩抱在一起。(圖/翻攝自Save the Chimps YouTube)

專家也分享,香草體驗到生活在戶外的滋味後,已經「回不去了」,喜歡躺在戶外的平台上曬太陽,還會到處尋找被工作人員藏起來的食物,在繩子上當來盪去,甚至在靈感來的時候還會畫畫,過著美好的退休生活。
 
 
據悉, LEMSIP從20世紀開始到90世紀末期長期在實驗室進行與愛滋病毒及肝炎有關的研究,由於黑猩猩與人類DNA的相似度高達98.8%,研究人員過去經常讓黑猩猩感染了各種疾病後來進行研究。香草為該機構最後一批實驗猩猩,但專家坦言無法確認她是否被感染任何病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黑猩猩#實驗室#動物實驗#動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09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