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A滿級分背後有洋蔥!母載他上學車禍亡 復健後他奮發向上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克誠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4:02

去年九月屏東縣萬丹國中門口,一位女子騎車載孩子要上課,遭貨車撞一死一傷,如今這名國中生今年畢業,他會考拿到5A滿級分,去年車禍發生之後,他的課業一度落後,歷經三次手術,在家養傷沒有荒廢,他想起母親生年叮嚀的,要學會獨立以及勤奮學習,他視訊上課追上課業進度,今年還擔任畢業生代表,上台領獎,他把獎項獻給天上的母親。

圖/TVBS

 
國中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是他,穿運動夾克的這位鄭廷佑,會考獲得5A滿級分,上台頒發縣長獎,鄉長獎等,還有獎學金,拿到獎勵,在台上的鄭同學,內心感謝的是,在天上的母親。

萬丹國中畢業生鄭廷佑:「目標有達成嗎)有,也是有達成,你當上畢業生代表)就是謝謝同學們。」

拿到滿級成績,對就讀萬丹國中,九年級的鄭廷佑來說,背後有一段辛酸故事,就在去年九月,母親騎車載他上學,校門前,他們母子遭貨車撞擊,母親送醫不治,鄭廷佑重傷,歷經三次手術,出院後在家修養好幾個月,他沒有因此荒廢學業。

 
圖/TVBS

萬丹國中校長黃豊欽:「學習,或者是視訊方面,他都非常的認真,學校的老師也常常跑到他們家去,拿功課去給他。」

復健期間,鄭同學不忘媽媽生前叮嚀的,要勤奮學習,要學會獨立,復健期間,課業進度一度落後,他在家視訊上課,追上進度,發揮運動家精神,今年2月重返校園。

萬丹國中畢業生鄭廷佑:「(視訊)的視角,比較沒有那麼,就是正常學生一樣的視角,當然就是看到黑板那個內容,也是有點差別。」

鄭廷佑父親鄭敏謙:「他認真考,我就覺得OK,那3A2B,就不錯了,想不到說竟然是5A。」

圖/TVBS

萬丹國中校長黃豊欽:「這孩子的成績,對我們來講,非常的不平凡,就像,好像一群孩子在賽跑,他跌倒受傷了,又爬起來。」

車禍發生後,鄭廷佑一度陷入喪母之痛,但沒有因此自暴自棄,而是更上進,跌倒受傷,爬起身,迎頭趕上,用滿級分,回報父母,他積極向上的態度,更是大家的學習的榜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受傷#成績#會考#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28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