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摸胸不到10秒」沒事?管理員性騷女學生判無罪 義大利人氣炸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0:49
義大利人對鏡頭「碰觸自己的私密部位10秒」,聲援遭性騷女學生。(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義大利人對鏡頭「碰觸自己的私密部位10秒」,聲援遭性騷女學生。(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隨著#MeToo運動風潮興起,性侵害及性騷擾議題廣獲全球關注;義大利一名學校管理員去年性騷一名女學生,撫摸其臀部和胸部,結果法官近期卻以「行為不到10秒」為由宣判無罪,離譜判決引爆社會大眾怒火。
 
BBC報導,羅馬(Rome)66歲高中管理員阿沃拉(Antonio Avola)2022年4月性騷一名17歲女學生,女學生後來向警方形容,她和朋友一起走樓梯時,突然感覺一隻手觸摸了她的臀部,又抓住了她的內衣,「當時我感覺褲子掉了下來。」她轉身後驚見是阿沃拉,對方表示,「親愛的,妳知道我在開玩笑。」

 
 
阿沃拉遭揭發後,承認在未經同意下性騷女學生,不過堅稱只是玩笑;檢察官隨後求處3年半監禁,但最近他卻被判無罪,因為法官認為動作持續「不到10秒」,不足以引發性慾,不構成犯罪。

「性騷不到10秒無罪」在義大利成為輿論焦點。(圖/翻攝自《BBC》)

判決結果出爐後引起各界憤怒,義大利社群媒體上陸續出現#10secondi、#palpatabreve等聲援標籤,拍攝者對鏡頭「碰觸自己的私密部位10秒」,用不舒服的影片展示「10秒有多長。」
 
 
在IG上有近3千萬粉絲的企業家法拉妮(Chiara Ferragni)在 TikTok上表達看法,「誰說10秒不長?誰在妳受騷擾時計算秒數?男人沒權力觸摸女人的身體,哪怕是1秒鐘。」她表示,法官此次的無罪宣判,表明性騷擾在義大利社會多麼常見。
 
受害女學生近日告訴《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認為遭學校和司法系統的雙重背叛,「這不是一個玩笑,並非長者和青少年『開玩笑』的方式。」
 
女學生擔心,法官的裁決將使許多受害者決定隱忍;歐盟基本權利署(FRA)的最新數據顯示,2016至2021年間遭性騷的義大利女性中,有70%並未通報。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義大利#學校管理員#女學生#性騷#不到10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89

0.2264